第A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58 证券简称:大西洋 公告编号:临2015-14号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参与股权竞拍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况:

 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大西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西洋集团”)为了避免未来可能发生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转让所持有的越南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公司”、“标的企业”)50%国有股权,并已于2014年12月22日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开始挂牌,挂牌期限为20个工作日,挂牌价格为人民币445.185万元(项目编号:G314SC1000176)。

 2014年12月29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参与本次股权竞拍。

 二、竞拍情况:

 截止2015年1月20日,大西洋集团所持越南公司50%国有股权项目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期限届满(20个工作日),报名者仅公司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根据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规定,转让项目挂牌期满后,如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则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10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最多延长1个周期。

 截止2015年2月2日,大西洋集团所持越南公司50%国有股权项目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延长期限届满,报名者仅公司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2015年2月4日,公司与大西洋集团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根据《四川省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产权交易合同》签字盖章后需经自贡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贡市国资委”)批准,并由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示,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如无重大纠正事项,《产权交易合同》正式生效。

 2015年2月5日,大西洋集团向自贡市国资委递交《关于越南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50%股权进行协议转让的请示》(大集司[2015]7号),自贡市国资委于2015年3月12日作出《关于四川大西洋集团公司协议转让所持越南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50%股权有关问题的批复》(自国资函[2015]9号),同意大西洋集团所持越南公司50%股权进行场内协议转让给公司,转让价格为挂牌底价人民币445.185万元。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收到批复后,于2015年3月17日对上述股权转让项目进行了成交公示。截止2015年3月24日,成交公示期满,自贡市国资委及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未接到任何投诉,无重大纠正事项,《产权交易合同》正式生效。

 三、产权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

 大西洋集团所持有的越南公司50%股权。

 (二)交易价格及支付方式

 1、交易价款为人民币(小写) 445.185 万元〔即人民币(大写) 肆佰肆拾伍万壹仟捌佰伍拾元〕。

 2、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公司已支付至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保证金计人民币(小写)100 万元〔即人民币(大写) 壹佰 万元〕,在合同生效并扣除相关费用后直接转为本次产权交易的部分价款。不足部分公司在合同生效次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至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银行账户。

 (三)交易涉及的债权、债务承继和清偿

 公司受让交易标的后,标的企业原有的债权、债务由本次产权交易后的标的企业继续享有和承担。

 (四)产权交接事项

 公司与大西洋集团双方共同配合在获得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后20个工作日内,配合标的企业办理产权交易标的的权证变更登记手续。

 产权交易涉及需向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的,双方共同履行向有关部门申报的义务。

 在评估基准日至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日期间,与产权交易标的相关的盈利或亏损由公司享有和承担,大西洋集团对交易标的、股东权益及标的企业资产负有善良管理的义务。

 (五)违约责任

 公司若逾期支付价款,每逾期一日应按逾期支付部分价款的5%。向大西洋集团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60日的,大西洋集团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公司赔偿损失。

 大西洋集团若逾期不配合公司完成产权持有主体的权利交接,每逾期一日应按交易价款的5%。向公司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60日的,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大西洋集团赔偿损失。

 任何一方若违反合同约定的义务和承诺,给另一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若违约方的行为对产权交易标的或标的企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致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守约方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违约方赔偿损失。

 (六)合同的变更和解除

 经合同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解除合同,变更或解除合同均应采用书面形式,并报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备案。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时,一方可以解除合同:

 1、由于不可抗力或不可归责于双方的原因致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

 2、另一方丧失实际履约能力的;

 3、另一方严重违约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

 4、另一方出现合同约定违约情形的。

 四、竞拍结果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成功竞得上述股权后,可以解决未来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同时,有利于公司海外战略布局,凭借公司的品牌、技术与人才优势,整合越南公司优势资源,丰富越南公司的产品种类,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建立公司生产、销售、原材料采购于一体的焊接材料海外基地,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并通过越南,辐射整个东南亚,抢占正在快速发展的东南亚焊接材料市场,提高公司海外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