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加大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力度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3月23日,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登陆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开盘价12.04元,收盘价为14.44元。当日券商板块整体上涨2.09%。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东方证券以公司上市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大公司创新转型的发展力度,努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早日实现打造一流现代投资银行的发展目标。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在致辞中表示,东方证券此次成功登陆A股市场,将是公司今后发展的崭新起点。

 东方证券与投资者见面会在东方证券上市锣敲响后不久召开,包括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与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公司战略发展、经营管理、财务状况、业务规划等各个层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参会的多位投资者既是东方证券的客户,又是其股东。就近期市场关注的互联网金融话题,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表示:“互联网金融以独特方式影响着金融行业,网上开户等网络经纪业务短期内加剧证券公司之间的价格竞争,使得佣金率出现下滑;未来如果互联网公司涉足证券经纪业务,传统证券公司将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形势。但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公司正从组织架构、产品设计、第三方合作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推进业务互联网化的同时推动传统服务的转型升级。同时,上市后,公司将继续加大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创新和发展力度。”此外,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针对投资者的疑问表示,公司此前倚重投资业务并在自营和资管上具有优势,但市场即使出现重大变动也不会影响到公司自营业务,因为公司的自营自有资金投入不到20%,并且风控上有一套完善的办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