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利将入股美的中央空调
□本报记者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3月23日,美的集团与开利以及重庆机电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深化合作力度、扩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实力。据悉,此次合作将主要针对商用空调领域,对美的中央空调产品的拓展和提升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前美的与开利已经展开了多方面合作,包括联合生产、海外成立合资公司等,双方在巴西、印度、埃及等国展开过合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开利将入股美的中央空调重庆生产基地,在生产方面将实现产品平台共享,在业务发展上共享海外渠道资源,并通过海外合资公司拓展美的中央空调海外销售等。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国际化一直是美的坚持的战略与目标,在暖通行业,开利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一流的品质保障系统,与开利合作是美的向国际一流品牌进军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联合技术建筑及工业系统总裁戴杰儒表示,美的重庆基地具备目前国内最完备的离心机组、水冷螺杆机组、风冷螺杆机组、水地源热泵螺杆机组、风冷模块机组及末端等全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并拥有国内最大的冷水机组生产基地,这些因素促成了双方合作的升级。

 对于美的而言,以前与开利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家用空调领域,此次合作主要针对商用空调产品领域,有利于美的提升其在空调产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国内领先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