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专注于家用电器领域电线电缆的生产销售,继续夯实管理基础,推动募投项目建设,在家电市场需求先扬后抑的背景下,公司全年经营业绩稳中有增。其中,营业收入14.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69%,营业利润1.11亿元、增长4.60%,利润总额1.10亿元、增长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5.92万元、增长3.0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3.58亿元、净资产8.26亿元,资产负债率39.16%。

 2014年重点工作回顾

 (1)完善平衡生产机制

 公司加强订单管理、生产管理、计划管理,通过提高订单数据有效性、订单交付及时率,协调销售、生产、物流业务;以上年库存管理实践为基础,完善储备库存方案,建立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库存调节机制,确定各品类配线储备库存规模原则。通过努力,本年度旺季订单交付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旺季生产供应不能满足客户订单需求、淡季生产资源不能有效利用的现象有明显改观。

 (2)全面完成募投项目建设

 公司积极推进募投项目“新型节能家用电器环保配线组件项目”和“环保配线组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建设,两项目分别于2014年5月、12月达到使用状态。报告期公司新增固定资产10,554.74万元,其中建筑物类固定资产6,274.80万元、设备类固定资产3,870.62万元。公司共计有三栋新楼投入使用,新增建筑面积54,377平方米。募投项目全面投入使用,一方面使产能特别是前工序产能大幅提升,另一方面也使公司研发、检测设施水平有了明显上升。

 (3)推进制度化、信息化建设

 公司持续梳理管理运作流程,制定或修订多个制度文件,明确管理程序,规范员工行为,通过制度建设提高整体经营运作规范化水平。同时,公司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ERP系统订单、设备、人力资源等模块的开发与优化。

 (4)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公司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主动性,调整组织架构、岗位结构以及员工薪酬管理制度与晋升管理制度。通过一系列措施,计时人员劳动效率、工作主动性、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2015年发展规划

 我们预计,2015年家用电器市场特别是空调市场需求增长动力不足,家电市场产能过剩、消费透支、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将持续显现。家用电器配线组件行业竞争加剧、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家电市场内部结构调整等因素挤压配线组件供应商经营毛利和净利。在此环境下,公司将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做全球家电企业的优质供应商”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为导向,迎接挑战,在压力中谋求进步。公司将努力拓展市场,不懈提高产品多样性和可靠性,持续改善工艺,改进运营管理,并确定2015年度工作重点如下:

 1、加强销售管理,巩固公司在空调产品重点客户的市场份额,并在其它家电、电动工具、国际家电市场等领域努力拓展新客户,保持公司在家电配线组件领域的行业地位,并提升产品销量和收入水平。

 2、优化研发管理,围绕产品创新、配方改良、工艺改良、自动化生产等课题,开展产品研发、配方研发、工艺优化和本公司所需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合作研发,为实施市场开拓、成本控制、设备替代人工策略做好技术准备。

 3、完善存货管理、设备管理、预算管理、计划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加快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速度。

 4、完善组织架构,提升组织运转效率;以计件工资管理、销售与研发人员激励、人才梯队建设为重点,优化人力资源管理。

 5、探索电气配套电缆及特种电线电缆的制造、销售业务,逐步进入非家电线缆领域。

 上述经营计划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财政部陆续颁布了新的及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公司以上述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公司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修订)将劳务派遣员工薪酬等重分类至短期薪酬核算,将基本养老保险及失业保险单独分类至设定提存计划核算。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上述财务报表项目分类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报表无其他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a. 2014年12月3日,公司投资500万元成立佛山市华声电子装配有限责任公司,从成立日起,佛山市华声电子装配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b. 2014年12月11日,公司投资500万元成立扬州华声电器装配有限公司,从成立日起,扬州华声电器装配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罗桥胜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70 证券简称:华声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6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书面通知于2015年3月13日前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并电话确认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5年3月23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罗桥胜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其中韩振平独立董事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董事会报告”。

 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2014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2、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3、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报告》。

 5.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6.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4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98,234,677.34元,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9,823,467.73元,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96,482,510.01元,减去当年分配上年分红60,000,000.00元,公司2014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124,893,719.62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共计分配利润人民币8,000万元整,即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不转增,不送股。本次分配后的剩余未分配利润留存至以后年度进行分配。

 7.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报告和摘要》,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在为公司提供2014年度审计服务的过程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立信)作风严谨、公正执业、勤勉高效,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审计业务。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及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立信2014年度审计工作的评价意见,公司拟续聘立信为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审计费用按有关规定支付。

 9.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经营范围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当前经营范围为:生产经营电器连接线、电源线、电线电缆及相关材料。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变更经营范围,变更后经营范围为:生产经营电器连接线、电源线、电线电缆及相关材料;自有物业、机器设备出租、管理服务。变更后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机构核定为准。

 10.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决定聘任罗桥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薪酬为36万元/年(税前)。罗桥胜先生简历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11.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融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类金融机构申请总额16.6亿元的综合授信融资额度。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信用证开立、贸易融资、项目贷款、银行保函等业务。具体如下:

 ■

 注: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授信额度为4000万美元,按额度使用时汇率折算。

 授权董事长在不超过16.6亿元总融资额度的前提下,调整在各银行的实际融资额度,并签署相关具体业务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

 12. 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2014年度审计报告》、《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报告》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鉴证报告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公司章程修正案》、《独立董事对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

 《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70 证券简称:华声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7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书面通知已于2015年3月13日前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并电话确认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5年3月23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国英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要求,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情况及行业特点,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并得到有效执行。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报告》比较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内控体系运行的基本状况。

 4、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4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98,234,677.34元,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9,823,467.73元,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96,482,510.01元,减去当年分配上年分红60,000,000.00元,公司2014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124,893,719.62元。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以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共计分配利润人民币8,000万元整,即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不转增,不送股。本次分配后的剩余未分配利润留存至以后年度进行分配。

 监事会认为: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未来三年(2014-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和全体股东利益,同意将该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年度报告和摘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报告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反映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与财务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同意将该报告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认为:本议案中对于利润分配政策、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征集股东投票权等投资者保护条款的修订及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修改后的《公司章程》能适应公司发展需要,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实现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小投资者充分表达意见和诉求提供制度保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情形。因此,同意修改《公司章程》,并同意董事会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度审计报告》、《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报告》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章程修正案》、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

 《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见巨潮资讯网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363号文《关于核准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首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7.3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65,000,000.00元,扣除券商承销佣金及其他相关发行费用合计30,332,456.49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34,667,543.51元。

 以上新股发行的募集资金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2年4月11日出具信会师报字[2012]第310187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公司设立专户存储募集资金,截止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767,625.36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5,018.75元。

 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前期自有资金投入45,535,753.87元,以超募资金归还银行借款91,667,543.51元,以前年度募集资金直接投入使用163,807,396.39元,2014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直接投入使用39,419,456.35元,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40,430,150.12元。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公司的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以便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2012年5月11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公司分别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顺德容桂支行、佛山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容桂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容桂支行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用于专户存储募集资金;并且会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各银行签定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报告期内三方监管协议得到切实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存储金额为5,018.75元,分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上述募集资金余额中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本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未发生变更。

 (三)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公司2011年3月11日召开的201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45,535,753.87元,并于2012年5月14日予以公告。

 (四)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334,667,543.51元,其中超额募集资金为91,667,543.51元。公司于2012年5月11日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的议案》,以超募资金91,667,543.51元归还银行贷款。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度未变更募集资金使用用途。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经按照《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细则》和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使用管理募集资金,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及存放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3月23日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度

 编制单位: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670 证券简称:华声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9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喜强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黄喜强先生辞任总经理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在控股股东佛山锐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任职。公司对黄喜强先生在任职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总经理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决定聘任罗桥胜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薪酬为36万元/年(税前)。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附:罗桥胜先生简历

 罗桥胜先生,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拥有香港临时身份证,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中山大学EMBA精选课程高级培训班结业,现任广东经济学会非公有制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顺德区容桂商会理事。罗桥胜先生是公司创始人,现任公司董事长、华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佛山锐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桥胜先生间接持有公司51,208,372股股票,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