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光耀: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本报记者 赵静扬

 □本报记者 赵静扬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上表示,今年财政政策重点将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在盘活资金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财政资金的效益,目前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正在国务院的要求下进行政策配合。

 朱光耀指出,今年要适当扩大财政赤字的规模,从去年的2.1%提高到2.3%。要坚持结构性的减税和系统性的清理收费结合起来,特别是减免小微企业税收、大范围削减不必要的收费。今年将加大力气,切实落实盘货财政存量,要先从摸清家底开始,摸清中央和地方的存量资金分别有多少,综合考虑。今年盘活的存量资金并非全部存量资金,哪些存量资金可以用将有一个明确的界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