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品设计和估值清算等环节有待改善

 回顾一年半以来国债期货在资产管理、投资交易、策略创新、市场行为等诸多方面给资产管理行业带来的深刻影响,可以发现,市场自身的发展在推动着投资者逐渐接受国债期货这一新的金融工具。不过,围绕着国债期货这一新兴但充满机会的市场,仍然有不少值得改善的环节。从耀之基金作为市场积极参与者的切身体验来说,在产品设计、估值清算等方面,仍遇到了不少障碍。例如很多合作机构还不具备国债期货交易模块,一些清算银行对于国债期货的估值与清算仍不够了解以致相关业务发展缓慢,相当数量的清算方甚至经纪业务商都对国债现货交割业务比较排斥。但是,相比一年多前市场刚起步的时候,这些情况也正在改善和变化当中。

 2015年3月20日是十年期国债期货交易的首秀。它的推出将提高长期限国债的定价效率,提升国债收益率曲线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有效性。另一方面,国债期货合约的丰富将有助于资产管理行业进一步加快产品创新步伐,丰富盈利模式。

 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更为成熟、更为精彩也更具挑战的国债期货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