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双利债券

 工银双利债券

 投资要点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型基金(以下简称“工银双利基金”)在适度承担风险并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通过适量投资权益类资产力争获取增强型回报。

 

 

 

 业绩表现稳定:工银双利基金以实现最优风险调整后收益为宗旨,风险收益比优异。一方面,基金长期历史业绩持续稳健,2011年至2014年每个完整年度业绩均在同类中排名前1/2。另一方面,基金的风险控制优秀,标准差、下行损失、回撤等指标均在同类中具备优势,过去三年夏普比率在同类100只基金中排名第2位。

 灵活把握大类资产轮动节奏:投资操作方面,基金对大类资产轮动节奏把握较为到位,通过久期、杠杆、大类资产配置等策略灵活把握投资机会。成立早期,基金对杠杆有较强偏好,但近两年在杠杆上转向谨慎。债券投资方面,基金偏好高等级信用债及政策性金融债,对可转债的投资机会参与也较为充分。

 债市谨慎乐观具投资机会:就当前市场而言,在债券基金可投资的大类资产中,债券收益率经过2014年的大幅下行后空间相对有限,但在货币宽松持续背景下,也不至于走熊。可转债的高估值也将制约其上行空间,相比之下,我们对2015年权益市场的判断较为乐观,普通债券型基金有望通过对权益投资机会的灵活把握为基金净值带来正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