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5-011
转债代码:110028 转债简称:冠城转债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5年3月20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成立北京冠城瑞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京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京冠”)与京榕商(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榕商”)共同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组建北京冠城瑞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尚需工商部门核准,以下简称“冠城瑞富”)。其中,北京京冠出资3500万元,占冠城瑞富注册资本70%;京榕商出资1500万元,占冠城瑞富注册资本30%。

 根据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为实现创新驱动型跨越式发展,公司现拟通过冠城瑞富设立P2P网贷平台,有效整合公司现有金融类资产,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实时、权威的理财产品和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北京京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无其他实际经营业务。

 2、京榕商公司情况

 名称:京榕商(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18号16层1608号

 法定代表人:余闽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调查;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翻译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文艺创作。

 3、除本次交易外,公司及北京京冠与京榕商不存在其他业务往来。

 三、拟投资的冠城瑞富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冠城瑞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尚需工商部门核准)

 注册资本:5000万元(暂定)

 投资方式:现金方式

 股权结构:

 ■

 冠城瑞富拟定经营范围:信息服务;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经济贸易咨询。

 上述信息以工商部门最后审批为准。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P2P 网贷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民间借贷方式,近两年来发展迅速,面对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需要,P2P网贷在借款端的刚性需求十分强烈,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目前已经投资人民币12.1亿元持有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53%股权,位列其第三大股东;同时投资了包括福建莆田荔城区华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市华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泰县华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漳州芗城区华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等小额贷款公司;投资参股福州隆达典当有限公司,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司本次设立P2P平台,目的是通过移动互联网这一工具整合旗下金融资源,充分利用公司品牌资源、客户资源及闽商商会等社会资源及集团成员企业间的资源,有效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冠城瑞富目前定位为短期投融资服务平台,中长期定位为互联网理财借贷多元业务平台。未来,冠城瑞富将根据其经营情况引入风险投资或其他渠道融资,整合不同渠道资源,加快P2P平台的短期及中长期的互联网业务拓展。

 五、风险分析

 1、政策风险。目前国内对于P2P的监管滞后和缺位对真正从事P2P业务、致力于促进P2P发展的企业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

 2、经营风险。在社会诚信环境有待提高,现有信用体制尚不健全的条件下,P2P平台的运营面临各种风险,平台风险识别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冠城瑞富将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通过严密的内控组织、清晰的职责分工、严格授权审批制度、合理的业务稽核制度、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等内部控制机制,并通过系统、科学的风险控制及处理方法,严控经营风险,确保平台安全。

 公司将根据平台成立情况及时发布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