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中国平安(601318)

 业绩出色估值仍低

 中国平安3月19日发布了2014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628.8亿元,同比增长27.6%;实现净利润392.8亿元,同比增长 39.5%;净资产2895.64亿元,较年初增长58.5%。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公司2014年业绩表现出色。首先,各项业务均取得了快速增长。其中,寿险业务同比增长15.2%,产险业务同比增长达23.8%,平安养老保险业务同比增长24.7%;其次,个人寿险业务首年规模保费, 传统险、健康险和年金的占比都有所提升,万能险占比下降,更注重传统保障型产品的销售,有效的提升了新业务价值,而综合成本率为95.2%的产险下降了2个百分点,业务质量也不断提升;再次,2014年净投资收益率为5.3%,较2013年提高0.2%个百分点,投资积极稳健;最后,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客户迁徙702万次,仅产险业务通过交叉销售实现的保费收入就达203.69亿,综合金融平台未来仍有改善和提升的空间。此外,平安的互联网用户规模为1.37亿人,年活跃用户近7千万,APP用户总量达2000万。基于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里的广泛布局和“互联网+”的国家战略支持,互联网金融将有望成为平安的核心竞争力。由于公司当前估值仍然很低,且资本充足,受益于预期保险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预计未来仍将会有较快速的增长。中信建投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诺普信(002215)

 涉足农村金融

 诺普信19日公告称,以自有资金1750万元增资农金圈,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农金圈的股权比例为35%。

 招商证券表示,农金圈是专注运用互联网金融工具服务农民的创新型企业,旗下农发贷平台通过整合优质农资经销商网络资源,精选优质种植农户,以P2P形式众筹资金借款给大农户,对使用全程开展受托支付,封闭式垂直管理,由第三方提供本息保证。一方面,公司介入农村金融,帮助解决农民融资难题,符合政策鼓励方向;另一方面,帮农户降低融资成本也可以进一步增加农户与公司粘性,以金融为抓手,带动公司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的销售,形成新利润增长点。鉴于公司已启动种子、化肥的综合农资布局,此次又涉足农业金融,表明了公司致力于打造垂直产业链闭环的战略,有望成为种植服务平台型公司。招商证券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中国汽研(601965)

 高送转彰显高成长信心

 中国汽研19日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下降2.1%。同时,公司同时还公布了10送2转3派1元的利润分配预案。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同比微降,主要由于公司技术服务业务受商用车行业管理变化及整改工作影响以及轨交业务受合同执行周期变化影响所致,均为短期因素,随着未来汽车检测行业会越来越规范,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具有更强的硬件实力,份额有望提升。一方面,2014年公司产业板块实现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专用车、燃气业务(未剔除凯瑞燃气影响)同比分别增长30.4%、39.2%,新增电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业务实现收入42万元;另一方面,2014年公司产业化板块新签合同11.65亿元,同比增长70.9%。新签合同大幅提升提高了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的同时,10送2转3派1元的利润分配预案也彰显公司高成长信心。考虑到2015年是公司新任管理层考核元年,一季度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而且公司壁垒极高,未来除了国企改革与外延增长外,还有汽车大数据分析、高端制造、后市场监测等潜在看点。广发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