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将结束申购 首个运作期内5次分红
□施常文

 根据博时基金日前发布的公告,其旗下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将于3月24日结束申购,在此期间,投资者仍可通过银行、券商、博时基金官网及其他基金销售网站购买。银河数据显示,博时安丰在为期18个月的首个运作期内收益率为19.76%(截至2015年3月16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4。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是一只纯债基金,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适合较低风险投资者的需求。基金延续博时基金稳健的投资风格,秉持在谨慎投资的前提下,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持续增值的投资目标,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健的业绩。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博时基金官方数据,该基金在首个运作期内先后5次分红,每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送金额分别为0.10、0.17、0.25、0.20、0.35元,为投资者带来较为可观的回报。

 据悉,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赎回。此外,作为LOF基金,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投资者虽然在封闭期内不能进行申购或赎回,但可在二级市场内实现T+1的交易。这样的运作方式一方面能够确保基金规模相对稳定,与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提高产品收益率;另一方面能够保持较高的资金周转效率,而且交易方便快捷。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2015年,支持债券市场趋势向上的经济、通胀、政策、资金等环境并未发生显著变化,债券市场将延续慢牛。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基金经理魏桢也表示,经济增速下台阶和低通胀为2015年债券市场提供一个长期牛市的环境,使得市场特征将显著区别于去年前10个月快速大幅下行的趋势,更多体现出围绕中枢下行轨迹的波动性特征。因此,安丰债券基金打开申购给尚未入市又追求稳健回报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时点。

 —CIS—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