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普信入股农金圈拓展农村互联网金融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诺普信(002215)3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以1750万元增资农金圈获其35%股份,拓展农村互联网金融,在向“互联网+”的转型上再进一步。

 拓展农村互联网金融

 根据公司与农金圈签订的《深圳农金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750万元增资农金圈,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农金圈的股权比例为35%。公告显示,华翰投资持有农金圈100%股权,公司董事陈俊旺持有华翰投资90%的股权,为华翰投资实际控制人。除公司增资外,华翰投资以人民币1500万元认缴本次增资,杨世华以人民币750万元认缴本次增资。增资后,农金圈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华翰投资、杨世华分别持有农金圈股权比例为35%、50%、15%。

 农金圈为2015年1月成立的新公司,目前未有营业收入。截至2015年2月28日,农金圈资产总额为971万元,负债总额为7.7万元,净资产为963.3万元。

 公告称,农金圈旗下的农发贷平台是国内领先的农业垂直P2P平台,通过在全国整合辐射的优质农资经销商网络资源,从全国小麦、土豆、香蕉、苹果、茶叶、水稻等主要产区中精选大中型优质种植农户,把农发贷平台从网上募集的资金,以P2P形式直接借款给上述大农户,以满足农户在作物种植过程中的农资采购需求。

 公司表示,公司此次投资农金圈,通过整合农金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资源,将有助于公司联系城市与农村,面向“三农”提供创新高效的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等服务,从而实现公司与大中型优质种植农户的共赢。

 “互联网+”转型更进一步

 入股农金圈,拓展农村互联网金融,意味着诺普信的“互联网+”转型更进一步。

 除了通过入股介入农村互联网金融外,作为农药制剂龙头企业,公司在“互联网+农业”的另一大发展方向——农资电商方面更有着天然的优势。安信证券指出,诺普信目前拥有经销商和零售店两种销售渠道,经销商数量约为3000家,零售店为8000多家,渠道优势突出。农药是整个农资中电商相对容易切入的品种,诺普信经过多年发展,具有很强的渠道、物流和农化服务优势,同时公司有较强大的销售团队和渠道改革的经验积累,有利于公司的转型。

 公司还通过对外合作的方式不断完善“互联网+”布局。去年9月,诺普信与金正大就共同搭建商业合作平台,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品牌运营等方面优势,在药肥一体化、农资平台流通、先进农业服务推广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战略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金正大在农资电商方面同样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双方未来在“互联网+农业”方面的合作为市场所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