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

证券代码:600143 证券简称:金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07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5月21日,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4年4月29日和2014年5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发行中期票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2)和《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6)。

一、本次中期票据注册情况

2014年12月10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4]MTN443号),同意接受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注册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

二、本次中期票据发行情况

2015年3月17日,公司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如下:

名称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5金发MTN001
代码101553005期限5年
起息日2015年3月19日兑付日2020年3月19日
计划发行总额10亿元人民币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人民币
发行利率6.24(发行日1年期SHIBOR+145.99bps)发行价格100元/佰元面值
簿记管理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主承销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本次中期票据发行相关文件详见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和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

特此公告。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600143 证券简称:金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06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3月19日收到财务总监何勇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何勇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何勇军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何勇军先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在公司聘任新的财务总监之前,暂由总经理李南京先生兼代财务总监工作。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财务总监。

公司董事会对何勇军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600143 证券简称:金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05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完成一家全资子公司的登记注册手续,具体设立的公司情况如下:

一、本次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珠海金发大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注册资本:100,000,000元

4、住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兴路118号1栋219-430室

5、法定代表人:袁志敏

6、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塑料原料以及塑料制品和化工类产品贸易、自营或代理各类货物的进出口业务、一般商品信息投资咨询业务、仓储代理服务、货运代理服务、物流代理服务、新材料技术咨询交流服务、企业自有资金投资、仓储租赁。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事宜已经金发科技董事长审批,根据金发科技《董事会议事规则》,本次对外投资属于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金发科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和整合行业供应链资源,扩大公司原材料采购和贸易渠道,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同时公司在充分考虑珠海市横琴新区区位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借助当地经济政策优势,积极开展供应链服务,拓展经营渠道和业务范围,整合市场优质资源,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三、本次设立子公司的风险分析

本次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及战略规划,但仍然面临市场、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同时对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行政许可或备案的事项尚需获得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设立子公司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特此公告。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600143 证券简称:金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04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简要内容: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金发”)收购胥邦君、罗毅两位自然人股东所持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上海金发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万通”)48.78%的股权,收购总价合计人民币28,934万元。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根据金发科技《董事会议事规则》,本次交易属于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金发科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金发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金发与珠海万通自然人股东胥邦君、罗毅(以下简称“交易对方”)签订《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上海金发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珠海万通48.78%的股权,收购总价合计人民币28,934万元。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胥邦君、罗毅不再为珠海万通的股东,不再享有股东权利,上海金发成为珠海万通100%持股股东,依法享有股东权利。

本次交易已经金发科技董事长审批,根据金发科技《董事会议事规则》,本次交易属于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金发科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珠海万通原股东胥邦君出资人民币10,200万元,持有珠海万通24.88%股权。

2.珠海万通原股东罗毅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持有珠海万通23.90%股权。

3.上述两位自然人股东与金发科技及其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珠海万通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09年7月8日

注册地址: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石油化工区碧阳路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厂房

注册资本:人民币41,000万元

经营范围: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品)、塑料制品、电器、建材、模具及配件、金属材料、新材料的开发、研究;多功能聚酯(含副产品四氢呋喃)的生产;无卤塑料助剂的生产;商业批发、零售(不含许可经营项目);项目投资。

本次交易前,珠海万通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如下:

序号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1胥邦君10,20024.88
2罗毅9,80023.90
3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1,00051.22

(二)珠海万通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项目2014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509,028,215.52445,746,010.97
负债总额159,937,803.8789,284,342.78
净资产349,090,411.65356,461,668.19
营业收入88,196,061.0940,368,793.30
净利润-14,228,304.25-16,374,198.10

注:珠海万通2013年财务数据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审计;2014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交易标的定价情况

珠海万通主要从事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特种工程塑料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未来几年,随着农业“白色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土地安全和粮食安全将被摆在更加迫切的位置,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农用地膜市场需求和用量也将可能出现突破性增长;特种工程塑料属于高耐温、低吸水率的新一代尼龙产品,具有良好的成型效果,市场需求前景广阔。

鉴于上述情况,考虑到本次收购后珠海万通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及交易对方合理的投资预期与回报,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交易各方同意在交易对方出资额的基础上,自珠海万通成立之日起至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止,参照年化收益率8%的标准补偿交易对方投资回报的方式,计算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即以人民币28,934万元的总价款收购交易对方胥邦君、罗毅两位自然人持有的珠海万通48.78%股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签署方:胥邦君、罗毅、上海金发;

2、交易价格:人民币28,934万元;

3、购买股份比例:占交易标的总股本的48.78%;

4、支付方式:上海金发同意在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30天内以转账形式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给交易对方;

5、合同生效条件和日期:股权转让协议经交易各方签(章)字之日起生效。

五、收购股权的目的和对金发科技的影响

1、本次交易满足金发科技在化工新材料行业的发展需要,对金发科技后续全力做好化工新材料具有积极意义。

2、本次收购完成后,珠海万通将成为上海金发的全资子公司,金发科技为其最终控制方;

3、珠海万通的财务报表在收购前已纳入金发科技合并报表范围内,因此,本次收购不会对金发科技构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