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数据显示
美逾半数共同基金今年以来跑赢标普指数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据彭博社报道,基金研究机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通过对美国3265只共同基金进行统计,截至3月6日有超过半数的基金净值年内涨幅超过美国股市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该水平为2012年以来的最佳同期表现。

 数据显示,去年仅有25%的美国共同基金跑赢标普500指数,为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去年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1%。

 Fundstrat联合创始人托马斯·李在研究报告中称:“有助于提升主动型基金经理业绩的因素在2015年都有所加强,主动型基金有可能重演上世纪90年代初以及2000年到2007年的辉煌,当时主动型基金经理一般都能跑赢基准指标。”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认为,主动型管理的基金策略比以往更容易获利,因为美国股票市场走势不会呈现普涨格局,今年以来美股呈现出2011年以来未曾出现的震荡行情。

 今年1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有两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单日波幅超过1%的交易日数量较去年增加了50%。该指数今年以来仅上涨不到2%,若3月底前再无良好表现,今年第一季度将为标普500指数在2009年以来同期表现最差的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