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5-020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5年3月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议案》(内容详见《<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公告》),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19日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5-021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以及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2010〕1870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7,235,772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2.30元,共计募集资金95,00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3,8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91,20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2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409.36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0,790.6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1〕22号)。

 (二) 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42,171.86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654.43万元;2014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3,637.58 万元,2014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893.71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65,809.44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548.14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3,000.0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6,529.33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1. 2011年6月20日,本公司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投项目“上海华仪风电技术研究院项目”部分建设内容的议案》,将募投项目《上海华仪风电技术研究院项目》中原计划研发的“5MW风电机组”调整为“6MW风电机组”。本次调整后,原计划投入“5MW风电机组”的4,500万元将全部转投至“6MW风电机组”研发。除上述调整外,该项目其他建设内容、研究计划、资金投入及总投资不变,该项目投资总额仍为19,280万元。

 2. 为应对公司电气产业的未来发展需要,更好地满足电气产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需求,公司于2013年5月20日召开的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对募投项目《充气类高压开关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地点及固定资产部分建设内容进行了调整,本次调整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不会对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项目实施主体、经济效益预测等均未发生变化。

 (三)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上海华仪风电技术研究院项目”实际投资总额比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少12,130.82万元,系受国内海上风电进展缓慢的影响,项目投入进度放缓。

 “风电一体化服务项目”实际投资总额比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少2,405.53万元,系2011年和2012年国内风电行业低迷,公司根据风电开发及风电场服务情况,放缓上海服务技术支持中心的固定资产投入。

 “充气类高压开关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实际投资总额比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少1,952.46万元,系项目基建工程及部分采购设备尾款尚未支付。

 “智能配电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实际投资总额比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少9,025.39万元,系公司对乐清经济开发区华仪工业园使用规划进行调整,项目承接单位可使用的厂房面积扩大,短期内可以满足本项目的建设需要,故暂缓项目的基础建设投入。

 (四)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 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2011年4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2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9,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已于2011年10月10日将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1年10月1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5次会议及公司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9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已于2012年4月18日将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2年4月23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11次会议及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5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已于2012年10月15日将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2年10月2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14次会议及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5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已于2013年5月20日将实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5,302.75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3年6月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19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2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占公司募集资金净额的44.06%,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已于2014年5月12日将实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9,294.58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4年5月1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1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3,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期1.5年,投产期3.5年;风电一体化服务项目建设期2年,投产期2年;充气类高压开关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期1.5年,投产期2.5年;智能配电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建设期1.5年,投产期2.5年;公司募投项目均尚未进入承诺效益的达产期;上海华仪风电技术研究院项目建设期3年(未承诺效益)。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公司根据当前市场招投标情况、在手订单情况以及柔性生产线的特点,目前,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主要用于生产1.5MW风电机组。截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实现1.5MW风电机组税后销售收入861,188,713.21元,净利润64,056,882.91元。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

 四、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

 五、其他差异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附件: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3月19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公告编号:2015-022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4月2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5年3月10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34.92%股份的股东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在2015年3月19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增加临时提案《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议案》,该议案已经公司于2015年3月1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2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5年3月10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5年4月2日 13点0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乐清经济开发区中心大道228号公司综合楼一楼会议室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4月2日

 至2015年4月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4、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4年度述职报告(非表决事项)。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第1-12项议案已经公司2015年3月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6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公告于2015年3月1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第13项议案已经公司2015年3月1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公告于2015年3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8、9、1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6、7、8、9、12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4月2日召开的贵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5-023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并取得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华仪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并于近日收到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433000796),发证时间:2014年10月27日,有效期三年。

 根据相关规定,浙江华仪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连续三年 (2014年-2016年)内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