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847 股票简称:万里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2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15年3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应参加会议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向参股公司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为缓解参股公司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能公司”)资金压力,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进行,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为德能公司提供有条件借款,借款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借款条件如下:

 1、德能公司2015年3月份的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000万至2000万元(含税)。

 2、德能公司2015年4月份的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含税)。

 同时,德能公司其他5名股东以持有德能公司共计40%的股权(4000万股)作为质押。德能公司达到约定销售收入及办好上述股权质押,公司方将上述借款金额划至德能公司账户。借款期限自公司放款日起一年,借款利率为12%,德能公司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公司持有德能公司35%的股权,公司董事长刘悉承先生在德能公司任副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任顺福先生在德能公司任董事,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借款为公司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且以德能公司达到约定销售收入及5名股东股权质押作为放款条件,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上述借款相关事宜。待上述借款事项实际发生,公司将另行公告。

 关联董事刘悉承先生回避表决。

 审议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二、关于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审议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万里股份关于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3)。

 特此公告。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8日

 股票代码:600847 股票简称:万里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3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务概述

 1、套期保值期货品种: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所交易的铅期货品种。

 2、预计投入金额

 2015年,共投入资金(保证金)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投入保证金,不会对公司经营资金产生影响。

 3、资金来源

 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铅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二、套期保值的必要性

 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能有效规避铅价格波动风险,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而造成的产品成本的波动,能有效的保证产品成本的相对稳定,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三、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开展

 公司已在董事会授权下建立了期货决策小组,作为管理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决策机构,公司将按照《套期保值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相关规定及流程进行操作。公司将合理调度自有资金用于铅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不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期保值,并严格遵守仅限于从事套期保值业务,不得进行投机和套利交易。公司的套期保值业务满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套期保值业务要求条件,会计核算将按套期保值相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四、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分析

 期货套期保值操作可以有效管理原材料的采购价格风险,可以摊平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在原材料价格发生大幅波动时,仍保持稳定的水平,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1、价格波动风险:期货行情变化较大,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期货交易的损失。

 2、资金风险:期货交易按照公司下达的操作指令,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此外,在期货价格波动巨大时,公司甚至可能存在未及时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的风险。

 3、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产生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造成的风险。

 4、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不完备导致技术风险。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严格控制期货头寸。

 2、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进行操作。公司将合理调度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

 3、公司已制定了《套期保值业务内部控制制度》,并将严格按照该制度的规定对各个环节进行控制。

 4、设立符合要求的计算机系统及相关设施,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故障时,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以减少损失。

 六、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2015年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有利于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提高公司抵御市场波动和平抑价格震荡的能力,规避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可能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已制定《套期保值业务内部控制制度》,通过加强内部控制,落实风险防范措施,为公司从事套期保值业务制定了具体操作规程。

 3、公司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同意公司2015年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特此公告。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8日

 股票代码:600847 股票简称:万里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4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离退休人员移交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2007年11月22日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渝国资改[2007]111号《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重庆万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机电控股”)和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同正”)按股比责任筹资解决本公司的职工安置等历史遗留问题,并指导公司制定职工安置方案。机电控股和南方同正分别于2007年11月23日、2008年1月2日向本公司出具相关函件,承诺公司的职工安置费用由其分阶段按股比承担。2008年1月3日公司第十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重庆万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搬迁及解决改制遗留问题职工分流安置实施方案》。经初步测算,上述应付职工安置费用合计97,623,941.51元。

 为了持续地处理好上述职工安置历史遗留问题及管理好原重庆蓄电池厂改制后的离退休人员,公司于2015年3月4日与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资管公司”)及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签订了《离退休人员移交管理协议》,委托机电资管公司管理原重庆蓄电池厂改制后的离退休人员,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协议三方

 甲方: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丙方(监交方):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

 二、协议主要内容

 1、甲丙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委托重庆天鸿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本公司2008年1月4日至2014年10月31日期间职工安置费用使用情况审计机构。

 2、甲乙丙三方一致确认:本公司职工安置费用由机电控股及南方同正共计提97,623,941.51元。经审计后,截止2014年10月31日,已拨付甲方到账62,003,152.21元,已支付职工安置费61,792,871.39元,账面结余210,280.82元。还应拨付职工安置费35,620,789.30元(其中,丙方应拨付30,697,646.30元,甲方大股东南方同正应拨付4,923,143.00元)。

 3、甲乙丙三方一致确认:截止协议签署之日,甲方离退休人员共计1257人,上述离退休人员全部委托乙方管理。上述离退休人员医保费从甲方解决改制遗留问题时提取的职工安置费用中列支,由乙方按期拨付给甲方,由甲方按原渠道按时缴纳。

 特此公告。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