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今年900亿贷款支持水利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3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与水利部召开高层联席会议,双方签订了《共同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国开行2015年将安排900亿元贷款,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通过政府投资引导、财政补贴、价格机制、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并将推出一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的试点项目,探索PPP合作机制。在签署备忘录的同时,国开行和水利部还签订了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授信协议。该工程是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国务院批复的《珠江流域防洪规划》、《珠江流域综合规划》中西江干流控制性防洪工程。2014年11月,国开行为该项目承诺贷款174亿元。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水利贷款5163亿元,贷款余额3194亿元,累计支持水利项目2692个,水利项目贷款发放占全国金融机构水利贷款50%以上,成为水利建设融资的主力银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