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举办第七期“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3月16日—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深圳举办第七期“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境外机构投资者代表赴宝鹰股份、新宙邦、沃尔核材、尚荣医疗、海能达、证通电子和长盈精密7家上市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在本次走访的7家公司中,有5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和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分别来自建筑装饰、新材料、医疗工程、专网通信、金融电子、精密制造等行业。走访调研人员现场听取公司对经营情况的介绍,与公司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技术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生产运作情况。

 参加走访活动的境外投资者不仅包括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还包括期望通过“深港通”机制投资内地市场的其他专业机构投资者。机构类型包括主权财富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基金和投资银行等。这些机构注重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分析研究,奉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在会谈期间,境外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交流活跃。他们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和独特优势、特定业务或市场对业绩增长的贡献、海外市场拓展和未来增长的前景预期等。受访上市公司管理人员根据信息披露原则对投资者的提问做了回答,并欢迎境外投资者更多关注上市公司,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深交所的这一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六期,其中包括一期“境外投资者走进创业板上市公司”专场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区的部分优秀上市公司,累计有200多名境外投资者代表参加活动。本次“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也是继“深交所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第3期投资者走进交易所”和第22期“走进券商营业部”活动后又一个3·15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12年9月,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深交所赴欧洲开展中国资本市场路演,并启动境外机构投资者服务体系的建设。深交所积极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改进英文网站并开设QFII专区与境外投资者信箱,制作英文市场周报向境外投资者传递市场动态,推动公司发布英文财务指标与公告,不断探索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服务的新形式。

 数据显示,2012年9月底,QFII持有深市市值534亿元人民币,占市场流通市值1.19%。其中,QFII持有中小板市值107亿元、创业板市值15亿元。截至今年3月初,QFII持有深市市值1634亿元人民币,占市场流通市值1.43%。其中,QFII持有中小板市值453亿元、创业板市值13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