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311 证券简称:骆驼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06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投资标的公司名称:河南济源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局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

 ● 特别风险提示:框架协议各项事宜的实施需要签订相关正式的协议或合同,并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等程序,因此,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骆驼股份”“公司”)的战略规划,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和竞争优势,骆驼股份于2015年3月18日与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洋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用铅酸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废旧电池回收等业务。

 2015年3月18日,骆驼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须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骆驼股份董事会已对万洋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其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

 2、注册地:河南省济源市思礼镇思礼村北

 3、法定代表人:卢一明

 4、注册资本:28000万元

 5、经营范围:经营范围:粗铅冶炼、电解铅、硫酸加工销售;合金铅、黄金、白银、贵金属销售;氧(【压缩的】9500m3/h、【液化的】4500t/a)、氮(【压缩的】2022m3/h、【液化的】4500t/a)生产销售;废铅渣、废电瓶回收服务(限分支机构经营);道路运输;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产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

 6、截止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57.2亿元,净资产15.6亿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利润1.66亿元(以上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未经审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河南济源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局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

 2、公司住所:河南省济源市

 3、经营范围:纯电动汽车用铅酸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废旧电池回收等业务(以工商局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4、注册资本:首期注册资本暂定为 3000万元

 5、骆驼股份以其商标、技术及资金出资,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51%,其中商标、技术占投资标的公司总股本的22%,其余以货币补充;万洋公司以货币出资,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49%。

 6、骆驼股份货币投资资金部分分两期投入至标的公司,每期各占其货币投资资金的50%。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投资双方具有完全、独立的法律资质和能力签署、交付并履行该框架协议。

 2、该框架协议成立后,任何一方违反该协议的约定即构成违约。

 3、任何有关该协议的争议应通过双方的友好协商解决。如果在争议出现后三十(30)天内双方不能达成和解办法,应将争议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北京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4、该协议为投资双方就本次合作事宜达成的原则性框架条款。根据双方磋商情况以及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可另达成完整的《合作协议》或相关协议。

 5、该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生效。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骆驼股份目前主营业务是汽车起动电池领域,如本次投资顺利实施,将在纯电动汽车用铅酸动力电池领域实现拓展,对骆驼股份现有蓄电池业务实现有效补充,进一步拓展骆驼股份在蓄电池市场的业务范围。该投资符合公司专注蓄电池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丰富公司产品类型,实现新的利润增长。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该框架协议各项事宜的实施需要签订相关正式的协议或合同,并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等程序,因此,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鉴于以上事项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适时披露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