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销科技管理层定增式增持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易销科技3月17日公布股票发行方案,从增发方案看,这实际上是公司管理层的一次大幅增持。公司董事长薛俊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本次增持主要为了公司后续的业务扩张,且为并购业务打下伏笔。

 管理层增持

 易销科技的增发预案显示,本次股票发行对象为薛俊、高骏华等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及在册股东,新增非股东的其他投资者累计不超过35名。本次股票发行拟发行不超过160万股(含160万股)无限售条件普通股,发行价格为16元/股,融资额不超过2560万元(含2560万元)。其中,薛俊、高骏华等公司董事、监事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本次定增获得的股份限售二年,其他投资人新增股份自愿限售一年。

 薛俊表示,本次增发背后的逻辑确实是一次管理层增持。“公司管理层人员将认购120万股股份,其余投资者认购40万股股份,也就是说其中120万股的锁定期是两年。”

 一位投行人士表示,易销科技目前管理层持股比例不高,薛俊本人持股比例仅为31.14%,不到持股总股份三分之一的相对控股地位。经过本次增持,薛俊的持股将取得相对控股权,其与公司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突破45%。

 “公司在公告中已经表示,此次增持是为了后续的并购做准备,如果后期进行大规模并购,现有股东权益将被稀释。此时管理层增持会使得将来被稀释比例不会太大,以保证股权结构的安全性。”薛俊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道。

 延伸产业链

 易销科技主要从事“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相关业务,通过终端整合类似于移动和联通营业厅的资源入口,将用户需要营业厅排队所办的开卡和套餐等繁琐业务,通过终端来解决。该模式可解决三四线电信营业厅的布点问题,并可以在终端实现收付资金的功能。

 薛俊表示,易销科技今年的扩张路线主要是“一个渠道、两张牌照”,渠道即是公司目前的终端系统,公司将依靠该终端系统绑定更多的销售功能,培养用户的黏性。在布点上,核心的策略仍然是“农村包围城市”,在三四级等营业厅铺点建立渠道。“两张牌照”方面,公司今年计划寻求合作方以解决移动转售牌照和支付牌照问题。“这两个业务后续都可以依靠易销科技的终端渠道来捆绑,将给易销科技的业务注入新活力。”

 薛俊表示,近期业内非常关注电话实名制问题,非实名制电话卡大量存在滋生了许多黑色产业链,国家已经明确要推广实名制的应用,易销科技的终端由于都是使用身份证实名制开卡,有利于推进电话实名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