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再创历史新高,成长军团的新高秀得到续演。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138.37点开盘,之后震荡反弹,中午前后升势加快,午后高位强势震荡,盘中最高升至2186.02点,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2182.92点,上涨2.13%。昨日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437.30亿元,量能环比周二小幅萎缩。

 昨日创业板个股呈现普涨,正常交易的365只创业板股票中,有317只实现上涨。其中,新股蓝思科技上涨44%,桑乐金、九洲电气、泰胜风能、欧比特等其余26只个股涨停,易华录大涨9.13%,共有77只个股涨幅超过5%。与之相比,昨日有46只创业板个股出现下跌,且跌幅普遍较小,其中,博世科下跌3.32%,其余个股跌幅均在3%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周二创业板指数午后跳水,但昨日再度大幅反弹,个股涨停潮再现,表明创业板依然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在结构转型和改革推进的大背景下,以创业板为载体的新兴产业股票受益政策扶持和改革红利,成长空间可期,加上质地灵活易于炒作,其市场主角地位暂难撼动。预计后市创业板指数将继续在震荡中上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