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版足球振兴规划
有望陆续出台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在国家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尤其是重视足球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已有湖北、江苏、广州等多地提出具体措施。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顶层设计出台,地方版政策也将陆续出台,给体育产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各地政策逐渐落地

 3月16日,广州市体育局召开《广州市社区小型足球场建设布局规划(2014-2016年)》成果新闻通气会。根据规划,广州2014年完成了建设30个小型足球场的任务。2015和2016年将继续按照建设34和36个社区小型足球场的计划推进。

 在3月17日召开的湖北省体育局长会议上,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指出,将制定出台《湖北足球振兴计划》,繁荣校园足球、发展社会足球、提高竞技足球、扶持职业足球,打造湖北足球品牌。根据安排,该计划3月底即将启动,未来3年内湖北省将投入5000万元,建立足球特色学校550所-650所,同时完善和建立四级联赛。武汉市政府已初步规划选址黄陂区,由市区政府联合投资修建职业足球公共训练基地。武汉市体育局已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承办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证券报记者还了解到,江苏省体育局将在4月份推出江苏足球改革方案。今年,江苏省将出台“青少年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在5年内实现青少年足球“百千万”普及工程,其中之一就是建设1000所足球特色学校。

 此外,北京校园足球方案也有望近期出台,北京市《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三年计划》目前也正在研制,计划投入5000万元用于中小学足球教育。北京还计划建立200所国家和市级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创建3个国家级校园足球实验区县,在10个远郊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施校园足球工作。

 体育产业有望多点开花

 近期,国家对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重视程度正在提高。《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2014年10月印发;2015年3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国家对足球产业的扶持远超市场预期。

 渤海证券齐艳莉认为,体育产业蕴藏的巨大商业潜力,将逐步被资本市场挖掘和消化,产业空间巨大、产业链覆盖面积广泛、涉及领域众多等特点将使行业内的参与者与竞争者共同分享时代红利。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已经出台了足球改革方案,除了已经公布方案的地方之外,尚未公布方案的地方也正在制定或是将加快制定地方版的扶持政策,随后会陆续公布。这些地方版的方案会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地方特色。

 齐鲁证券谢刚认为,完善俱乐部建设、建立健全赛事体制、普及校园足球、加强设施建设以及推进体彩和赛事衍生市场发展的举措,短期来看将直接利好足球相关产业,中长期而言极有可能以足球为圆心扩散至其他体育项目,成为我国体育改革突破口,从而推动产业整体发展。长期看好体育大产业的发展势头,推荐关注国旅联合、雷曼光电、中体产业、鸿博股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