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TCL集团创历史新高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昨日,沪深300指数延续强势,全日上涨2.37%至3846.06点,创2008年5月下旬以来新高。近六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收获六连阳,累计涨幅达9.48%。TCL集团是昨日表现最好的成分股,全日上涨10.08%或0.53元,收报5.79元。

 周三早盘,TCL集团以5.28元小幅高开,此后震荡走高,早盘涨幅一度逾5%。午后股价更上一层楼,并于收盘前一小时余封上涨停盘直至收盘。截至收盘,该股全日上涨0.53元至5.79元,复权后创历史新高。日K线上,TCL已经形成四连阳,累计涨幅达14.43%,伴随股价走高,成交量也呈现逐步放量之势,从3月13日的12.94亿元到昨日的47.93亿元,量能放大了3倍有余。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股价持续反弹在于三方面利好:其一,TCL集团周三公开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同时公司在美国收购了智能终端品牌palm,加快海外扩张步伐,令投资者对公司预期向好。其二,公司具备高送转概念,根据2014年公司年报,公司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83亿元,同比增长50.93%,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其三,智能电视平台增值服务有望支撑公司业绩高增长。海通证券指出,随着智能电视用户数和活跃度提升,智能电视平台价值有望在2015年开始进入爆发增长阶段,TCL、海信等龙头企业估值有望大幅提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