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重组预期强烈 顾地科技涨停

 昨日,停牌近三个月的顾地科技复牌并无量一字涨停,报收于9.10元。

 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1亿股,转让价格为8元/股。转让完成后,广东顾地持股比例将由41.21%降至12.2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表示希望通过出售股份,引进对顾地科技未来业务发展有所助益的股东。未来12个月内,广东顾地尚无明确的增持或减持计划,但是,基于自身的资金需求等情况,其可能继续减少其持有的顾地科技股份。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股价复牌前为8.27元,上述转让价格实际上给公司股价上了保险。而且,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卖壳退出,此次转移股权尽管未能直接改善公司基本面,且未来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使得公司的重组预期进一步增强,考虑到转让股价与当前股价的差距较小,短期强势格局将延续。(张怡)

 涉足固废处理 普邦园林连续涨停

 本周一刚刚复牌的普邦园林表现抢眼,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板无量涨停,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收15.84元,为一年来新高。

 打开普邦园林强势通道的“钥匙”在于公司拟4.4亿元收购深蓝环保进军固废处理。普邦园林本周一发布资产收购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深蓝环保100%股权,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原有园林业务的基础上,快速切入固废处理的环保行业。

 分析人士指出,待后续融资完成后,普邦园林环保战略布局将有望继续深化,考虑到公司近期以PPP模式发力市政园林,外延发展嫁接设计能力,其稀缺成长性将有望持续。此外,考虑公司立足长远,对内改建事业部制完善激励,对外向环保端延伸打开成长空间,参考园林及环保估值,普邦园林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叶涛)

 发布定增预案 东方能源一字涨停

 停牌近两个月的东方能源于3月16日发布定增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6.70元,成交额仅为285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

 东方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2.7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河北公司持有的良村热电51%股权和供热公司61%股权,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河北公司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是中电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新公司的加入将增加公司新的利润来源,而补充流动现金则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从复牌首日的情况来看,成交额仅为285万元,筹码锁定较为牢固,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整体上行,复牌后补涨需求较浓,短期该股料将延续升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