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委拟委托第三方
检查央企境外资产
刘丽靓

 国资委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将通过采购第三方服务方式检查中央企业境外国有资产。

 国资委发布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5年度集中重点检查项目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项目服务采购招标公告》显示,此次采购服务招标项目分为7个包,其中4个包为集中重点检查项目,3个包为境外国有资产检查项目。投标人须满足的条件包括:是依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的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没有被财政部门予以行政处罚或国资委予以会计师事务所禁入处理或被取消政府采购供应商资格的记录、至少具有200名注册会计师或具备证券期货资格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表示,中央企业越来越大的境外投资基本没有进行审计,存在大量空白点。截至2013年底,110多家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35万亿元,其中境外资产总额超过4.3万亿元。(刘丽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