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和记今日挂牌交易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李嘉诚旗下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股份今日(3月18日)上午九时将于香港联交所正式开始交易,代码00001。长江和记的前身为长江实业,后者股份已于3月10日下午四时在港交所暂停交易。

 今年初李嘉诚旗下长和系宣布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将长实与和黄合并,重组为两家在开曼群岛注册并在香港上市的新实体。在这项计划中,长实重组是第一步。根据重组方案,长实集团的控股公司将以协议安排方式由长实变更为长和。重组计划生效后,所有长实计划股份将注销及销毁,长实股东每持有1股长实股份,可获得1股长和股份,长和股份将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上市。长实重组方案完成后,长和将控制和经营与长实相同的资产和业务。

 公告显示,长和股份上市后的每手买卖单位将为500股,与此前长实股份每手买卖单位1000股有所区别。长和董事会认为,较低的每手买卖单位可以提高长和股份的流通性。

 上周恒生指数公司已经宣布,根据预期时间表,长实将在3月18日撤销主板上市地位,而长江和记实业的股份将于同日开始买卖,因此恒生指数及其分类指数成份股将剔除长实,同时加入长和。所有变动将于3月18日起生效。

 根据长和系整体重组计划,在长实重组完成后,下一步将是以协议安排方式向和记黄埔计划股东提出有条件股份交换要约,以注销所有和黄计划股份。和黄股东每持有1股和黄股份,可获0.684股长和股份。上述方案完成后,和黄将成为长和的全资附属公司。并购完成后,长和集团计划将全部房地产业务转让给其全资拥有的长地集团,并将后者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在宣布重组方案至最终停牌前,长实股价大幅上涨逾20%。星展唯高达香港房地产分析师丘卓文认为,长实股价虽已累积一定升幅,但尚未完全反映长和系重组的利好因素。重组后的长和将从分拆的长地手中获得550亿港元资金,变相提高并购能力。长地因专注房地产业务,也有望获部分房地产基金青睐。因此长和及长地未来的估值都将较此前的长实更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