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新高后跳水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宽幅震荡,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午后快速跳水,收盘小幅下跌。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149.37点小幅低开,之后快速冲高,最高升至2164.49点,再创历史新高,随后回落翻绿横盘整理,中午前后再次冲高,不过很快出现大幅跳水,最低下探至2117.18点,尾盘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2137.46点,下跌0.24%。昨日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465.85亿元,量能环比周一小幅萎缩。

 昨日创业板个股呈现普涨,正常交易的362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96只实现上涨。其中,泰胜风能、同有科技、新宁物流、新国都等17只股票涨停,利亚德和银信科技大涨逾9%,共有38只个股涨幅超过5%。与之相比,昨日有159只创业板个股出现下跌,其中,汉得信息、恒信移动和鼎捷软件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27%、6.07%和5.15%,其余个股跌幅均在5%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在创业板炒作激情达到阶段性极致后,大盘蓝筹股的启动引发创业板指数新高后跳水。不过,题材丰富、质地灵活的特点赋予了创业板股票更大的资金关注度,加上市场氛围偏暖,预计震荡换手之后仍会有新资金抢入,创业板指数震荡中上行是大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