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三)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2014年,公司经营团队认真贯彻“聚焦客户、产品和交付,推动川润健康向上”的2014年度经营主题,继续推进业务转型,加大了对清洁能源风电设备业务、节能环保的电站改造服务业务的投入。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结构、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了高毛利率产品和对应细分市场的业务份额,公司经营业务稳步发展。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44,880,008.50元,同比增长3.71%;实现净利润10,607,301.47元,同比增长136.28%。

 川润液压克服传统产业需求大幅下降的市场压力,调整了产品结构,优化了供应链体系,在风电市场拓展以及整体运营管理方面表现突出,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风电产品全年实现订货3.1亿元,销售收入达2.35亿元。

 川润动力优化业务结构,压缩非盈利产能,通过技术和销售力量整合和投入,提升了电站建设及电站技术改造市场拓展能力,同时通过改善供应链管理体系、生产工艺水平、项目管理水平提升了交付能力,大幅提升了毛利率从而实现扭亏。

 “年产500台(套)大型液压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已于2013年9月底全面建成投产。经公司审慎研究,根据目前及未来对风电液压润滑冷却产品市场状况,公司客户和产品更加聚焦,同时,结合公司技术进步以及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公司优化了工艺路线、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将非核心生产工序由自产调整为委外加工,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生产效率,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规模由原计划27,000.00万元调整为8,000.00万元,该项目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规模后所形成的生产能力基本能够满足公司目标市场的需求和后续的产品工艺研发。

 (二)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聚焦客户、产品和交付,推动川润健康向上”的经营主题,努力推进2014年工作计划,具体工作进展如下:

 1、推进业务转型

 报告期内,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宏观环境变化带来的经营压力,优化产品结构,推进业务转型。报告期内,明确公司战略定位“致力于成为领先的能源装备及服务提供商”,推进公司由设备制造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转型,聚焦能源,包括节能环保、高端能源装备制造及服务,拓展液压润滑风电的第三方维保服务、电站服务及能源工程服务。

 2、聚焦客户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总部领导、行业领导、区域协同、技术配合的团队协作拓展客户模式。通过及时调整客户维护策略,稳定了建材行业的领先份额;深入拓展了风电产品的领先客户和国际客户;大力发展电站改造业务;坚持“与成熟的、专业的团队战略合作”的总包业务模式,聚焦小火电、生物质、余热发电业务;与客户多维度协同发展,逐步形成了品质客户梯队。

 3、聚焦产品

 通过对标和与行业资深专家合作,推动公司产品持续优化;增强电站改造技术能力建设,与国内外成熟的设计院或设计团队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加强了技术力量;稳步推进公司主要产品设计标准化,并取得阶段性成果;风电产品不断精进,换油车系统实现批量供货,完成太阳能水冷系统新产品开发。

 4、聚焦交付

 为提升基于计划的采购、生产、物流交付能力。报告期公司成立了供应链管理部,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规范采购行为,降低采购成本。报告期内,以项目为依托,逐步建立健全项目管理系统,逐步形成了有川润特色的项目管理体系。为应对风电产品订单大幅增长的交付需求,公司精心组织采购、生产、物流,提升交付能力。

 5、推动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

 在公司内、外传播 “成就客户、精进求实、珍惜感恩” 的核心价值观,培养一点一滴、持续改善的精益制造文化。报告期内,公司启动新网站建设工作,通过网站改版,展现了公司业务及发展方向。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向员工传达了企业的价值观。优化公司内刊《川润之声》稿件的编排,加入特刊、专栏等设置,传递市场、公司、员工之间的信息。定期开展“司情沟通会”,向员工传达公司最新管理情况,听取基层员工思想及建议,实现管理及技术的提升和改进。定期开展“质量与安全百日活动”,塑造精进求实的企业精神,推动公司安全与生产的标准化工作。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产品品牌有较高知名度

 公司是四川省普通机械制造工业企业最大规模20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公司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声誉,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润滑液压设备生产基地,是中西部最大的余热锅炉等节能环保锅炉生产厂家。

 2、拥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

 公司技术中心被评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拥有机械工业润滑液压技术工程重点实验室和金属材料研究所,以及锅炉、压力容器材料技术服务中心。上市以来,自主开发与“借力”开发相结合,先后与重庆大学、燕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冶赛迪、北方重工等高校和企业合作,建立完善的产、学、研一体化体系。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主营业务的科技创新工作,承担了国家“风力发电机组润滑液压系统装置”新产品国产化研制、国内首台出口印度5400KW大型立磨液压润滑系统研制、国内首台7000KW中心传动润滑系统研制、国内首条日产5000吨和10000吨水泥生产线润滑系统研制、国内首台替代进口的大型管式磨机润滑系统研制、国内首台高炉余热发电汽轮机TRT润滑系统研制、国内首台100万KW电站机组锅炉部件生产制造、国内首台国产化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大型成套装置生产线中的大型换热器—氨冷凝器和甲烷化炉进出口换热器研制、国内首台纯烧酒精废液锅炉的研制、缠绕式换热器的研制等,与北方重工盾构机分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润滑液压技术及产品。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115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87项,发明专利22项,外观专利6项。

 3、区位优势

 公司管理中心和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成都、自贡,工业基础雄厚、重型机械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配套能力强,具有重大技术装备发展的区位和产业政策优势。国家支持公司等骨干企业发展重大装备国产化,在重大装备研发、技术改造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同时,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深入推进及国家发展装备制造的政策支持,公司地处西部地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4、拥有完善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络体系

 公司组建了以上海、北京、广州为重点的全国营销网络,市场覆盖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产品配套出口东南亚、中东、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公司以开发和挖掘大客户为核心,确保市场销售向精细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打造公司营销渠道和售后服务的管理能力,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四)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

 公司所属行业归类于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有润滑液压设备、锅炉及压力容器、设备成套业务。顺应国内外发展形势,公司主营业务将逐渐聚焦风电、水电、生物质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核电和节能环保领域。

 (1)行业发展趋势

 ①清洁能源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国家能源局在2015年工作重点中部署,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方针,大力推进能源生产革命、能源消费革命、能源技术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能源国际合作,适应新常态,落实新举措,着力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努力构建安全、稳定、多元、清洁的现代能源体系。一是积极发展水电。重点抓好大型水电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做好主要流域水电规划。二是安全发展核电。三是大力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2013-2017全球风电市场预测》,预计全球风电市场从2014年至2017年市场以平均每年超过11%的速度增长,年新增容量从2013年的40GW,增长至2017年的61GW。在2013-2017年期间,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实现翻番,到2017年达到536GW。

 ②余热利用设备列为节能减排重点领域

 2012年6月,国务院发布《“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余热利用设备列为重点领域,要求完善推广余热发电关键技术和设备,为余热发电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目前,我国工业企业能源消耗量大,可回收的余热资源较为丰富,尤其在电力、钢铁、有色金属、焦化、建材、煤炭、轻工等行业中余热资源利用的提升空间非常大。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将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高效节能产品、节能服务产业、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和环保服务六大领域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财政、税收和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2012年8月,国务院发布《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指出,到2015年将新增余热余压发电能力2000万千瓦,“十二五”时期形成570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

 (2)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国内润滑液压设备制造商数量较多,市场化程度很高。华东地区比较分散,企业数量多、行业整合已经出现;中西部地区企业相对集中,企业技术竞争优势较强;从整个行业来看,由于受到资金、技术、人力资源、研发力量、品牌等方面的限制,多数制造商专注于少数细分行业,以便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对于工艺技术化要求要求较高的行业仍以国外产品为主。近年来,国内有实力的润滑液压设备制造企业加大了各方面的投入,如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进行技术改造,加大对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生产线的研发投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引进高水平的科研人员,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正向规模化发展。

 余热锅炉行业为市场充分竞争的行业,随着多年的市场选择,余热锅炉骨干企业综合优势明显,在不同细分产品领域,具备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的优势企业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随着我国火电基建新增装机容量总体呈逐年递减趋势,一线锅炉厂商开始向下游延伸,抢占部分余热锅炉市场,而其他锅炉企业也在积极介入,余热锅炉市场面临着更为严酷的市场竞争格局。与此同时,随着公司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不单局限于国内,同时也面临着海外市场的竞争。

 2、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立足于装备制造业,致力发展成为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现代化企业,积极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制造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公司专注于开发制造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化润滑液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开发制造适用于多领域的余热利用、固废处理等锅炉、容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根据发展战略,公司具体发展思路如下:

 (1)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的有利机遇,有效利用西部大开发的政策环境,紧密结合国家节能降耗减排的战略决策,积极自主创新,充分发挥公司品牌、技术、质量、营销优势,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2)通过建立产、学、研联合创新体系,提升传统润滑液压产品及集成系统的技术水平,制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化润滑液压设备及集成系统产品,为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提供技术先进、性能优良的润滑液压产品;自主研发制造环保节能的余热发电产品、锅炉部件、电站辅机及大型压力容器等产品。

 (3)全面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产品技术水平,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完善用人机制,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3、经营计划

 2015年,公司将注重提升经营质量水平和加强新业务拓展,坚持“业务领先、制造向服务转型、聚焦能源环保” 的中长期业务规划原则,推动公司整体健康持续发展。

 (1)润滑液压业务

 稳定川润液压在建材水泥行业的市场地位;深入推进风电产品国际化;推动风电产品后市场服务;做好清洁能源、油气、环保领域的拓展。进一步强化技术开发、质量管理及产品交付管理。

 (2)总包业务

 聚焦小火电、生物质、余热发电业务;坚持项目接单及管理原则;继续坚持“与成熟的、专业的团队战略合作”的总包业务模式;进一步完善体系培养和队伍建设,加强质量、进度和成本控制。

 (3)锅炉业务

 2015年是川润动力的“能力建设年”,充分抓住电站改造机遇,推进成台锅炉制造向服务转型;加强技术整合能力;打造供应链体系,降低成本。

 4、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资金需求、使用计划及资金来源

 根据公司2015年度经营目标及计划,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同时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款或其他方式,加强财务管理和资金管理,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日常运营的资金需求。

 5、公司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1)宏观经济调整风险

 宏观经济的变化对公司的主导产品余热锅炉、生物质锅炉、压力容器及液压润滑设备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公司余热锅炉业务及润滑液压产品未来成长空间取决于钢铁、水泥、石油化工、电力等下游市场需求,风电设备未来发展受国内风电产业政策影响较大,宏观环境的变化将会使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从而给公司的经营带来困难。针对此风险,公司一方面稳定现有市场优势,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同时积极拓宽市场领域,弥补原有市场下降带来的风险。

 (2)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所属行业是完全竞争性行业,公司面临的是全球化竞争。针对市场竞争风险,公司必须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技术能力、优化产品设计,加强新产品开发力度,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

 (3)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也将有所增加,存在坏账损失增加的风险。为此,公司将加大应收账款管理力度,严格客户信用等级管理,把控坏账风险。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自2014年1月26日起陆续修订及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的基本准则和8项具体准则,公司于 2015年3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变更。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9号)。

 (二)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14年3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香港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川润香港于2014年5月在香港注册完成。因此,川润香港在报告期内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三)对2015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50%以上

 ■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罗丽华

 二○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5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3月16日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结合方式在公司自贡工业园办公楼317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15年3月6日以电话、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其中董事罗永忠因公出差委托副董事长钟利钢出席会议并表决。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罗丽华女士主持,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刊载的《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中第四节《董事会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罗宏、汪静波、姚刚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4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独立董事2014年度述职报告》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本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

 (四)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2015-007号公告(刊载于2015年3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488.00万元,同比增长3.71%;利润总额1,067.39万元,同比增长13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0.73万元,同比增长136.28%。截止2014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188,641.11万元,同比下降4.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22,095.11万元,同比下降0.88%。

 本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核销应收款项坏账损失的议案》。

 同意对总额1,468,275.81元的应收账款予以核销。

 (七)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4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0,607,301.47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6,401,886.45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640,188.65元,加上母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96,515,480.91元,2014年度母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2,277,178.71元。

 根据公司2015 年经营计划,考虑到公司目前的资金财务状况,为确保公司经营、投资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经研究提议,2014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2014 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公司滚存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以支持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承诺以及《公司章程》中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本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2015-008号公告(刊载于2015年3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对该报告出具了《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报告出具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九)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报告出具了专门意见,《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及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相应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十)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十一)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2015-009号公告(刊载于2015年3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议案出具了专门意见,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相应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十二)以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罗丽华、罗永忠、钟利钢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以往的实际情况,根据公司2015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2015年度公司与重庆赛迪重工设备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总额为1,000万元。详细内容请见公司2015-010号公告《关于预计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十三)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有关借款、担保协议的议案》。

 根据2015年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和目标,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总额62,1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短期流动资金借款、中长期项目借款、银行保函、国内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国际、国内贸易融资及涉外信用证、涉外保函。具体申请额度情况如下:

 ■

 为便于办理向银行借款相关手续,公司申请授权董事长签署单笔或总额不超过25,000万元的银行借款(授信)合同,及在上述权限范围内用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等额资产为借款提供担保的担保协议(不含对外担保)。

 授权有效期:从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止。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详见公司2015-011号公告(刊载于2015年3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本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熊庆峰为审计部经理的议案》。

 《关于审计部经理辞职暨聘任审计部经理的公告》详见公司2015-012号公告(刊载于2015年3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六)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公司2015-013号公告(刊载于2015年3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议案出具了专门意见,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报告出具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内容。

 本议案需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详见公司2015-014号公告(刊载于2015年3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鉴证意见;

 4、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各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6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3月16日在公司自贡工业园办公楼317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15年3月6日以电话、邮件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其中监事艾文峰因公出差委托监事会主席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表决。会议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小明主持,经投票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将本议案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将本议案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核销应收款项坏账损失的议案》。

 经核查相关资料,我们认为,公司本次核销总额1,468,275.81元的应收账款坏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本次核销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公司董事会就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坏账损失。

 (五)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将本议案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七)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经审阅,监事会认为: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需要,在公司经营管理中得到了有效执行,在公司经营中各个流程、各个环节中起到了较好的控制和防范作用;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现状。监事会对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没有异议。

 (八)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九)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预计的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的市场销售行为,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并依据等价有偿、市场公允的原则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十)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续聘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

 将本议案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经营业务实际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审议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将本议案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8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40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2年3月26日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86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6.30元,本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495,180,000.00元,实际收到募集资金482,180,000.00元(已扣除证券承销费及保荐费用),减除相关发行费用2,18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80,000,000.00元。

 截至2012年3月26日止,募集资金48,000.00万元已全部存入本公司在浦发银行成都通锦支行开立的人民币专用账户73090155510001023账号。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2012]京会兴验字第01010042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2014年度实际使用金额合计3,587.07万元,累计使用金额合计23,710.05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4,000.00万元;2014年度利息收入524.64万元,累计利息收入1,670.12万元;募集资金余额合计为11,960.07万元。

 募集资金项目投入使用情况:

 1、 “年产500台(套)大型液压设备技术改造项目”: 募集资金投资总额15,000.00万元,募集资金2014年度使用2,627.01万元,累计使用12,137.62万元,其中: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4,491.09万元;资金到位后,使用7,646.53万元,其中直接投入7,646.53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000.00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账户累计利息收入138.98万元,该项目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001.36万元;

 2、“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 募集资金投资总额27,000.00万元,募集资金2014年度使用960.05万元,累计使用5,569.25万元,其中: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454.53万元;资金到位后,使用5,114.72万元,其中直接投入5,114.72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2,000.00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账户累计利息收入1,527.94万元,该项目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0,958.69万元。

 3、“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募集资金投资总额6,000.00万元,募集资金2014年度使用0.01万元,累计使用6,003.18万元,其中:募投项目使用6,003.18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账户累计利息收入3.20万元,该项目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0.02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依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并于2008年10月9日经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2012年4月19日,本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润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盐都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根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规定,本公司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募集资金存款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净额的5%(按照孰低原则确定)的,银行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保荐代表人,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本公司授权指定的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复印募集资金专户的资料。

 上述协议与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规定执行,不存在不履行义务的情形。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明细情况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金额3,587.07万元,累计使用金额23,710.05万元,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一。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鉴于目前及未来对“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产品的市场配套加工产能及需求预测,公司决定调整工艺路线,为不形成过剩的产能,充分发挥投入资金的效益,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将部分非核心生产工序由自产调整为委外加工或委外采购。经2014年9月16日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投资规模的议案》,公司决定将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募集资金投资规模由原计划27,000.00万元调整为8,000.00万元。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且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附表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

 附表二: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公司负责人:罗丽华 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付晓非 会计机构负责人:缪银兵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9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5年3月1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财政部自2014年1月26日起陆续修订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的基本准则和8项具体准则。修订的准则包括:《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新颁布的准则包括:《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

 2014年6 月20日,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规定在2014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要求在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于2014年7月1日起施行其余 7 项具体准则;要求于2014年7月23日起施行《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

 (二)变更前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1、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于 2006年 2 月15 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 项具体会计准则、其后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按照 2014 年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其他 5 项具体准则以及新颁布的 3 项具体准则规定的起始日期进行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采用财政部于2006 年 2月15 日颁布的其他相关准则及有关规定。

 (三)会计政策变更日期

 以财政部 2014 年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相关情况

 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公司将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可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重分类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科目,并进行追溯调整。

 (二)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公司将对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或者尚未发生支出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从“其他非流动负债”调整到“递延收益”,并进行追溯调整。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资产负债表上报表项目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递延收益、其他非流动负债) 的金额产生影响,对公司2013年度及2014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公司对资产负债表的追溯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相关情况。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财务报表中关于职工薪酬、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及与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自文件规定的起始日按上述准则进行核算与披露。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及2014年度财务报表未产生影响,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一)董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相关会计准则对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公司股东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

 (二)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依据财政部 2014 年修订和新颁布的具体会计准则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能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公司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进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三)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0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2015年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以往的实际情况,按照公司2015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对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重庆赛迪重工设备有限公司

 1、经济性质:国有法人

 2、注册地址: 重庆市江津市德感特色工业园区

 3、法定代表人: 雷鸣

 4、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制造销售工业炉燃烧器、冶金成套设备、通用机械设备。

 6、关联关系:重庆赛迪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参股公司,本公司持有其8.75%的股权,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1.67%的股权,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6.08%的股权,重庆赛迪工业炉有限公司持有2.25%的股权,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25%的股权。本公司董事长罗丽华任赛迪重工董事,副董事长钟利钢任赛迪重工监事。

 7、财务情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赛迪重工的总资产为1,232,930,435.10元,净资产为139,724,738.12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50,640,747.70元,净利润为160,181.11元。

 8、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与关联方已有多年的交易经历,已形成了较固定的交易伙伴关系。根据其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该关联人能够按时、足额向公司支付关联交易款项。

 三、定价政策和依据

 本公司向赛迪重工提供产品,系根据赛迪重工提供的供货图纸资料和各项性能参数要求及相关制作工艺等计算出的直接成本费和一定的利润空间来确定的产品价格。因全部履行了招投标程序,交易价格遵循了市场化,是公允的。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为本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发生的交易。

 1、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遵守了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与其他业务往来企业同等对待,不存在利益输送。

 2、以上关联交易占公司收入和采购的比重较低,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

 3、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持续性、经常性关联交易,已持续了多年,和交易方形成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本公司主要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

 五、审议程序

 2015 年3月16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公司到会的3名关联董事罗丽华女士、钟利钢先生、罗永忠先生回避表决,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罗宏、汪静波、姚刚事前对董事会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同意本次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预计的2015年度关联交易是在关联各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此议案时,表决程序合法、合规,未有违规情形,关联董事依照有关规定回避表决,未有损害股东和公司权益情形,且符合监管部门及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监事会的意见:公司预计的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正常的市场销售行为,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并依据等价有偿、市场公允的原则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项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在1,000万元以内与关联方签署2015年全年关联交易具体合同。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1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3月16日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会计报表审计资格以及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在担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期间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有关财务审计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双方所约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意见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董事会拟继续聘任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会计报表审计资格,能够为公司提供相应的服务。同意聘任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会议审议。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2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审计部经理辞职暨聘任审计部

 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3月16日,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审计部经理李丹女士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丹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审计部经理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李丹女士的辞职报告自2015年3月16日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公司董事会对李丹女士在任职审计部经理职务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熊庆峰为审计部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熊庆峰女士为公司审计部经理,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熊庆峰女士简历如下:

 熊庆峰,女,中国国籍,1968年出生,中专学历。1991年进入自贡市食品集团公司工作,历任车间核算员,集团公司财务部物料会计、销售会计、成本主办会计。2004年进入川润股份,历任川润股份营销中心报价员、川润股份营销中心内勤经理、川润液压合同管理部经理、川润液压采购部经理、川润股份审计员。

 熊庆峰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3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

 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5年3月1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概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40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2年3月26日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86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6.30元。截至2012年3月26日,本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495,180,000.00元,实际收到募集资金482,180,000.00元(已扣除证券承销费及保荐费用),减除相关发行费用2,18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80,000,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2012]京会兴验字第01010042号《验资报告》。同时,公司严格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开立募集资金专户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管理。

 (二)募集资金原使用计划及募投项目前次调整情况

 1、募集资金原使用计划

 ■

 注:项目建设期募集资金到位下一月度开始计算。

 2、募投项目前次调整情况

 2013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资金投入计划的议案》,对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的投资进度进行调整,公司鉴于风电行业市场状况,将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14年4月延期至2015年4月。

 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规模由原计划27,000.00万元调整为8,000.00万元,该项目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规模后所形成的生产能力基本能够满足公司目标市场的需求和后续的产品工艺研发。同时,该募投项目获得政府财政补贴3,174.00万元,已全额投入该项目建设。

 (三)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年产500台(套)大型液压设备技术改造项目”: 募集资金投资总额15,000.00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募投项目累计投入12,137.62万元。该募投项目已于2013年9月建成投产。

 2、“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 募集资金投资总额8,000.00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募投项目累计投入5,569.25万元。该募投项目预计于2015年4月建设全面完成。

 3、“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资总额6,000.00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累计使用6,003.18万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累计使用金额合计23,710.05万元,累计利息收入1,670.12万元,募集资金余额合计为25,960.07 万元。

 二、本次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说明

 鉴于公司未来发展需要,优化完善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加大。为保障公司实际生产经营资金需要,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同时,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董事会拟将部分募集资金22,029.32万元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因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实施,存在一定时间间隔,具体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以实施时账户实际金额为准)。

 ■

 1、“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调整投资规模后项目投资总额为8,000.00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募投项目因调整投资规模,产生募集资金节余20,527.94万元(含利息收入),拟将该节余募集资金20,527.94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2、“年产500台(套)大型液压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已于2013年9月建成投产,已累计投入12,137.62万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尚有需支付设备款、工程建设款约1,500.00万元,因此该募投项目将节余募集资金1,501.36万元(含利息收入),拟将此节余募集资金1,501.36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三、募集资金节余的原因

 (一)“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 根据目前及未来对风电液压润滑冷却产品市场状况,结合公司技术进步及供应链管理能力的提升,实现了公司客户和产品更加聚焦;同时,通过优化工艺路线、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将非核心生产工序由自产调整为委外加工,提高了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生产效率。经公司审慎研究、细致工作,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规模由原计划27,000.00万元调整为8,000.00万元,该项目调整募集资金投资规模后所形成的生产能力基本能够满足公司目标市场的需求和后续的产品工艺研发。同时,该募投项目获得政府财政补贴3,174.00万元,已全额投入该项目建设。

 (二)“年产500台(套)大型液压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已于2013年9月建成投产,节余募集资金主要为募集资金利息收入以及在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过程,公司从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出发,本着合理、有效、节约的原则谨慎使用募集资金,使费用得到了一定的节省。同时,该募投项目获得政府财政补贴1,230.00万元,已全额投入该项目建设。

 四、本次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着谨慎、有效使用募集资金的原则,拟将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保障公司实际生产经营资金需要,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支持公司业务转型,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从而提高募集资金收益,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促进公司后续的业务经营和战略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以及公司长远发展的需求。

 五、相关承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符合将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条件。公司郑重承诺:

 (一)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生效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及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

 六、相关批准程序及审核意见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二)公司监事会审议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经营业务实际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有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审议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经营业务实际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有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审议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四)保荐机构意见

 川润股份本次将部分募集资金22,029.32万元及利息收入(具体以实施时专户实际结存数据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事项是公司结合市场机遇及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经过审慎研究后进行的合理调整,同时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金状况,降低财务费用,对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将产生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川润股份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相关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上述相关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保荐机构对本次川润股份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相关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4、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4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3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15年4月8日召开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15年4月8日(星期三)下午15:00

 网络投票时间:2015年4月7日-2015年4月8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4月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4月7日15:00至2015年4月8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股权登记日: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4、会议召开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现代工业港港北六路85号公司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一种表决方式。

 6、会议出席对象

 (1)截至2015年4月1日(股权登记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均有权参加本次股东大会并行使表决权;不能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可授权他人(附授权委托书)代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二、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4、审议《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审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审议《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有关借款、担保协议的议案》;

 7、审议《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8、审议《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以上议案详见2015年3月1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上述议案中,议案5、7和8在股东大会审议时对持股5%以下(不含持股5%)的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

 三、非审议事项

 独立董事在2014年度股东大会作述职报告。

 四、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1、自然人股东需持股东账户卡及个人身份证等登记;

 2、受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出席的代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登记;

 3、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需持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4、异地股东凭以上有关证件的信函或传真件进行登记。(信函或传真件须在2015年4月2日17:30前送达本公司)

 5、登记时间:2015年4月2日08:30 至17:30;

 6、登记地点:公司成都工业园办公楼董事会办公室。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具体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包括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1、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5年4月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投票程序比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购业务操作。

 (2)投票代码:362272;投票简称:川润投票

 (3)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①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②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序号,如100.00 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以此类推,每一议案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具体如下表所示:

 ■

 ③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 股代表同意,2 股代表反对,3 股代表弃权。

 (4)投票说明

 ①如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

 ②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为有效意见,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③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④.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⑤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报无效,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视为未参与投票。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的投票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4月7日15:00至2015年4月8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4年9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四、其它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丹

 电话:028-61777787

 传真:028-61777787

 通讯地址:四川成都郫县现代工业港港北六路85号

 邮编:611743

 2、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附件

 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一、议案表决

 ■

 二、如果本委托人不作具体指示,受托人是否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是□ 否□

 三、本委托书有效期限: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姓名: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日期:

 注: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为委托人的必须加盖单位公章。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5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4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 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4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

 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罗丽华女士、独立董事姚刚先生、财务总监付晓非先生、董事会秘书谢光勇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72 证券简称:川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7号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