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海集运放量涨停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昨日,市场风向再度偏向大盘蓝筹股,沪深300指数全日上涨1.39%,中小板指数微涨0.39%,而创业板指数则微跌0.24%。沪深300成分股中,中海集运以10.07%的涨幅高居涨幅榜首。该股占沪深300指数权重为0.16%,昨日指数贡献为0.58%。

 从盘面看,周二早盘,中海集运以4.6元小幅高开,此后股价在昨日收盘价附近横盘。上午10时左右,伴随成交明显放量,股价大幅飙升并封上涨停,中途两度打开,但此后很快再度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中海集运全日上涨0.46元,收报5.03元,成交额自前一交易日的4.96亿元放大至15.1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有三方面因素支撑中海集运股价继续上行。首先,中韩双方已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使得港口和海运行业首先受益。其次,国际油价再创新低,NYMEX原油周一一度下探至42.85美元/桶的新低,IPE布油也跌跌不休,可节省海运成本。第三,从技术层面看,今年以来,中海集运伴随大盘蓝筹股整体调整而横盘整理,上档抛压大为减轻,股价进一步上行压力较小,短线仍有反弹空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