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利好促交运板块井喷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受益原油价格下跌以及政策红利释放的双因素驱动,交通运输板块昨日强势领涨。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交通运输指数上涨4.74%,位居涨幅榜首位,且涨幅遥遥领先。成分股中,招商轮船、中海集运、海南航空、东方航空等11只个股涨停,唐山港和中海发展大涨逾9%。

 交运板块昨日大涨主要缘于两重因素的推动。一是原油价格走低,目前纽约油价已经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佩克16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指出,目前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业内人士预计纽约油价将进一步走低,下一个重要支撑点或在40美元附近。油价的下行有助于航空等交通运输行业降低运营成本,从而对二级市场相关品种构成利好。二是政策面支持产业发展,一带一路、自贸区等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铁路投资保持8000亿、支线机场加速发展、高速公路ETC实现全国联网等成为今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助推器;自贸区2.0时代开启利好交运物流行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更为航运业带来历史发展机遇。

 分析人士指出,交运行业将为国家区域战略发展提供转型支持,享受自贸区开发带来的增值空间,短期油价下行更成为反弹助推器,交运板块强势格局有望维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