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2C前景看好

 就模式而言,Airbnb和Uber等都隶属于C2C行业,即个人对个人的电子商务平台。与传统的O2O相比,C2C模式直接将平台同时开放给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省略了诸多中间环节,具有更灵活、更便利、利润更高等优势。

 更深层次来看,上述商业模式也是共享经济的缩影。共享经济涵盖方方面面,包括搭车、共享房间、闲置物品交换等,所有这些交换都可以通过网络实现。

 IDG资本合伙人李丰认为,未来3-5年C2C不但是新的趋势,还会给很多传统行业、服务产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和商机。IDG资本在对美国的C2C服务平台及共享经济考察后发现,共享经济是一个更合理的分配社会资源和利用社会资源的方式,是优秀的商业模式,在特定的垂直领域会进一步提高社会资源的分配和利用效率。他表示IDG资本已将O2O特别是O2O中的C2C领域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之一。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董事长芬克认为,新科技和新模式已经影响到了大到宏观经济、小到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将影响着未来资本市场的走向。

 芬克指出,正如技术改变未来一样,“共享经济”这种新模式的出现正悄然改变消费者身处的世界。比如打车软件的出现将吸引很多年轻人去享受便捷的租车服务,这使得车不再成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人们无需过多承受购车的负担,从而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理财。他表示:“一定要跳出固定的思维模式进行思考,视角要放得更宽,更远,这也会改变我们进行投资的方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