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前沿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大地方政府债券融资的“前门”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央政府2015年预算发行6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与去年发行的4000亿元相比,发行额增长了50%,显著高于2014年14%的增长率。另外,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已经向地方下达1万亿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额度,用于偿还2015年到期的、地方政府负责偿还的债务。这些债券(总共1.6万亿元)都由地方政府自发自还。

 开大地方政府债券融资的“前门”,是中央政府治理地方政府债务的重要新举措。地方政府可以通过较低利息的债券置换较高利息的银行贷款和很高利息的影子银行融资,以降低偿债负担,并且优化债务期限结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