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连续震荡调整了两个交易日的创业板指数,昨日展开强劲反弹,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回升,涨停潮再度出现。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020.66点小幅高开,早盘冲高回落弱势震荡,10:40左右开始一路上行,收盘报2069.07点,尾盘最高上冲至2070.95点,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量方面,昨日创业板指数成交332.89亿元,环比周四的364.74亿元小幅萎缩。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67只创业板个股中,331只实现上涨,赚钱效应显著回升。其中,易联众、方直科技、开元仪器、蓝盾股份等25只个股涨停,双林股份、豫金刚石和飞凯材料涨幅超过8%,有70只个股涨幅超过5%。与之相比,昨日仅有30只创业板个股下跌,且跌幅普遍较小。其中,中文在线下跌4.10%,松德股份、上海新阳、鼎龙股份和莱美药业下跌逾2%,其余个股跌幅都在2%以下。

 昨日创业板再现强势格局,充分表明以创业板为载体的成长股依然是当前市场主角,一旦出现回调便会再度受到主力青睐。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的经济背景和市场格局下,创业板股票受益经济转型、政策红利和资金博弈,尽管指数高位震荡难免,但趋势依然向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