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下属公司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600122 股票简称:宏图高科 公告编号:临2015-022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下属公司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宏图三胞高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图三胞”),上海宏图三胞电脑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宏三”),无锡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宏三”),北京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宏三”)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宏图三胞担保3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担保余额47150万元;为上海宏三担保6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担保余额14900万元;为无锡宏三担保12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担保余额0万元;为北京宏三担保8500万元,已实际为其担保余额8500万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北京宏三对本公司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3月13日在公司总部以通讯方式召开临时会议,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11人。经审议,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为宏图三胞高科技术有限公司在民生银行的3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2、审议通过《关于为上海宏图三胞电脑发展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的6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3、审议通过《关于为无锡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光大银行的12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4、审议通过《关于为北京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银行的5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5、审议通过《关于为北京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杭州银行的35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上述担保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本公司为宏图三胞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到期的3000万元融资继续提供担保,期限壹年。

 2、本公司为上海宏三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到期的6000万元融资继续提供担保,期限壹年。

 3、本公司为无锡宏三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的12000万元融资提供担保,期限壹年。

 4、本公司为北京宏三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健翔支行到期的5000万元融资继续提供担保,期限贰年。北京宏三对此笔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5、本公司为北京宏三在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到期的3500万元融资继续提供担保,期限壹年。北京宏三对此笔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二、担保对象简介

 1、宏图三胞,注册地点为南京市玄武区太平北路106号,注册资本154232.1688万元,法定代表人袁亚非。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按许可证所列范围经营);高新技术研制与开发;计算机、打印机及网络设备、通信设备(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激光音、视类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计算机应用软件及系统集成、文教用品、文化办公机械、仪器仪表销售、技术服务;投资咨询,电子网络工程设计、设备安装,电子计算机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电脑回收、维修;代理发展电信业务;家电回收;一类及二类医疗器械、电子产品、安防产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销售;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凭许可证经营的除外)。

 本公司持有宏图三胞100%的股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宏图三胞经审计的总资产803862.78万元,净资产246967.21万元,资产负债率69.27%;2013年1-12月实现营业务收入1171078.99万元,利润总额 16948.63万元。

 截至2014年9月30日,宏图三胞未经审计的总资产852856.85万元,净资产259003.27万元,资产负债率69.63%;2014 年1-9 月实现营业务收入981791.17万元,利润总额15736.73万元。

 2、上海宏三,注册地点为上海市肇嘉浜路979号,注册资本50400万元,法定代表人袁亚非。经营范围:计算机制造,计算机软硬件、通信、电子、网络、系统集成专业领域内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及相关产品的试制试销,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计算机系统集成、文教用品、文化办公机械、仪器仪表、电器机械及器材、电话卡的销售,投资咨询,废旧物资回收(不含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通讯设备安装,其他居民服务,一类医疗器械、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的销售、图书、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的零售,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宏图三胞持有上海宏三100%的股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上海宏三经审计的总资产169106.69 万元,净资产63558.33万元,资产负债率62.41 %;2013 年1-12 月实现营业收入216065.76万元,利润总额4160.71万元。

 截至2014年9月30日,上海宏三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96140.64万元,净资产65588.25万元,资产负债率66.56%;2014 年1-9 月实现营业务收入161068.24万元,利润总额2711.04万元。

 3、无锡宏三,注册地点为无锡市解放西路151号一至三层全部(含一二楼间夹层),注册资本2300万元,法定代表人袁亚非。经营范围: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计算机应用软件及集成的技术服务、网络工程的设计、设备安装、计算机技术服务;通讯设备(不含发射装置)、音响视听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计算机及配件、计算机应用软件及系统集成、文教用品、文化办公机械、仪器仪表销售;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类);电子网络工程设计、设备安装,电子计算机技术服务;计算机及配件、电子产品的安装及维修、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照相器材、一类医疗器械、防盗监控设备、家用电器、日用品的销售,百货的零售;代办中国电信股东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委托的电信业务;旧家用电器的收购;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书报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的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的经营活动)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宏图三胞持有无锡宏三100%的股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无锡宏三经审计的总资产20038.77万元,净资产7208.28万元,资产负债率64.03 %;2013 年1-12 月实现营业收入56612.05万元,利润总额1345.24万元。

 截至2014年9月30日,无锡宏三未经审计的总资产21193.24万元,净资产7891.16万元,资产负债率62.77%;2014 年1-9 月实现营业务收入40483.73万元,利润总额917.98万元。

 4、北京宏三,注册地点为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和平路23号208室,注册资本24743.4万元,法定代表人袁亚非。经营范围:科技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销售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电子产品、通讯器材、文具用品、办公设备、仪器仪表、机器设备、家用电器等;投资咨询(不含中介机构服务);出租商业设施(限分支机构经营),回收废旧家用电器;设备租赁。

 本公司持有北京宏三91.92%的股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北京宏三经审计的总资产74040.45万元,净资产35455.31元,资产负债率52.11%;2013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54476.30万元,利润总额2193.50万元。

 截至2014年9月30日,北京宏三未经审计的总资产84886.99万元,净资产36553.52万元,资产负债率56.94%;2014 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3638.34万元,利润总额1450.32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所列担保事项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待实际贷款发生时签订相关担保协议。本次北京宏三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向本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本公司下属公司,对其担保是为了支持其业务发展。担保对象北京宏三为本公司提供了反担保,本次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有关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131,0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21.53%。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没有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122 股票简称:宏图高科 公告编号:临2015-023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发行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7月29日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2014年9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4]SCP73号),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为6亿元人民币,自该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详见临2014-046公告、临2014-058公告)

 近日,公司完成了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融资券发行额为6亿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5.87%,期限为270天,单位面值100元人民币,起息日2015年3月10日,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投资者除外)。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置换银行贷款。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有利于改善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本期融资券由主承销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本期票据发行结束后,公司待偿还债务融资工具余额为38亿元人民币。

 公司本期融资券发行的相关文件可登录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和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查询。

 特此公告。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