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03月12日在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公司办公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通讯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03月07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2人,其中董事张观福、吕玉涛、阴哲民和独立董事童朋方、郝小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董事长杜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朝阳医院和六枝博大医院投资主体的议案》

同意将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的募集资金5,500万元、4,730.67万元分别用于仁怀朝阳医院投资项目、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变更朝阳医院和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投资主体为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并授权公司经营层与交易对方签署相关的协议文件。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3)。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黔东南众康医院投资主体暨追加投资的议案》

同意将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的募集资金20,081.30万元用于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并增加投资。变更后,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将持有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100 %的股权,投资额由原来的9,000万元变更为20,081.30万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签署相关的股权转让协议文件。

关联董事孔令忠女士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3)、《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6)。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为了更好地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解决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中的资金紧缺问题,同意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肿瘤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变更为仁怀朝阳医院投资项目、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及设立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

关联董事孔令忠女士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3)。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子公司的发展需要,公司的子公司向有关银行申请了综合授信,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就上述事项提供担保,具体如下:

1、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

2、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向招商银行贵阳市南明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4)。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8,000万元。

关联董事孔令忠女士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4)。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关联医院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为其下属的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向贵阳银行白云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13,000万元。

关联董事安怀略先生已回避表决。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为下属医院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15年3月30日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37)。

八、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2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03月12日在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公司办公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03月07日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文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子公司的发展需要,公司的子公司向有关银行申请了综合授信,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就上述事项提供担保,具体如下:

1、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

2、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向招商银行贵阳市南明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8,000万元。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关联医院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为其下属的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向贵阳分行白云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13,000万元,并认为: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根据其下属医院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的发展和实际的资金需求,为其向贵阳银行白云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利于白云医院的正常经营发展。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备查文件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3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张观福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266号)核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邦制药”或“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科开医药98.25%股权,并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31,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配套融资”)。根据《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本次配套融资中30,311.97万元拟用于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之控股子公司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肿瘤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688.03万元拟用于补充科开医药营运资金。

(二) 募集资金项目变更情况

为了更好地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解决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中的资金紧缺问题,公司拟将肿瘤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变更为仁怀朝阳医院投资项目、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枝博大医院”)投资项目及设立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东南众康医院”)投资项目,上述项目的基本情况如下: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募投项目变更后,募集资金仍投向公司的主营业务,不存在与公司主业发展相悖的情况。

2015年3月12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本次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原募投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变更的具体原因

(一)肿瘤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肿瘤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总投资30,311.97万元,建设规模27,432平方米,主要建筑物有门诊部、手术部、重症监护ICU、病房、行政办公等。截至2015年2月28日,肿瘤医院已利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共计3000余万元对该项目投资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正常,已完成设计、规划、地勘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分部工程。本次募投项目变更后,肿瘤医院将继续以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投入综合楼建设项目,预计该项目将于201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变更募投项目的原因

肿瘤医院为科开医药控股子公司,科开医药持有肿瘤医院77.91%股权,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持有肿瘤医院22.09%股权。将本次配套融资用于肿瘤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需要通过科开医药对肿瘤医院进行增资,因涉及国家财政资金同比例增资问题,科开医药对肿瘤医院增资的资金无法及时落实到位,造成募集资金无法及时使用。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解决公司收购兼并资金的紧缺,公司拟实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

三、新募投项目的情况说明

(一)黔东南众康医院投资项目

1、投资概况

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的覆盖范围,增强公司在医疗服务市场的竞争力,公司控股子公司科开医药拟利用本次配套融资募集资金人民币20,081.30万元设立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东南众康医院”)。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出资9,000万元投资设立黔东南众康医院的相关决议(原拟定名定名黔东南肿瘤医院),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黔东南众康医院的投资主体变更为科开医药及增加投资额度至20,081.30万元的相关决议。公司于2014年9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110)。

2、黔东南众康医院基本情况

黔东南众康医院注册地设在黔东南州凯里市,类型为营利性医院,目前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拟增加至20,081.30万元,全部由科开医药出资。黔东南众康医院的设立、治理、经营、管理等,均严格按照《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实施。

名称: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原贵医附院

法定代表人:孔令忠

注册资本:玖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5 年 02 月 12 日

营业期限:2015年 02 月 12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 、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 、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医疗服务。)

黔东南众康医院将以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为基础,以肿瘤疾病治疗为主打学科,形成以肿瘤病为核心的学术、科研和医疗团队。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提供技术和专业支持,由科开医药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扩大投资规模,发展壮大黔东南众康医院,提升其影响力,将黔东南众康医院建成以肿瘤疾病治疗为核心的综合性医院。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位于黔东南州凯里市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南侧金汇路东侧的综合大楼、门诊楼等房屋及其相应的土地使用权专用于黔东南众康医院的经营场所,黔东南众康医院将按照相关协议支付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场地使用费及管理费。

3、项目可行性分析

(1)黔东南众康医院地处凯里经济开发区,凯里市常住人口60万人,开发区现有人口近10万人,且毗邻贵广高铁、厦蓉高速,形成了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并存的立体交通网络,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该区域目前无一家二级以上医院,一定程度上存在卫生资源缺乏的现象。由于新区建设、经济和人口增长的拉动,对各种医疗服务机构、医疗服务质量及各层次的医疗保健水平也会随之提高。

(2)黔东南众康医院一期设置床位260张,正在筹办中,预计2015年上半年开始投入运营。医院按二级综合医院设置的相关标准配备。

(3)黔东南众康医院通过技术和人才引进,开办特色专科,方便患者就近寻求名医等,必将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同时,随着特色专科的形成,以质量求生存、创品牌,吸引更多的患者就诊。

4、经济效益情况

黔东南众康医院一期设置床位260张,若全部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0,000万元、净利润约700万元。

5、项目已取得及尚须审批的情况

黔东南众康医院目前已办理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取得营业执照;取得贵州省黔东南卫计委的《关于同意设置黔东南众康医院的批复》及《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目前正在办理医疗机构申请执业登记注册。

(二)仁怀朝阳医院投资项目

1、投资概况

根据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出具的“中天华资评报字[2014]黔第1059号”《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增资所涉及的仁怀朝阳医院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为定价依据,公司控股子公司科开医药参与仁怀朝阳医院(以下简称“朝阳医院)改制并利用本次配套融资募集资金人民币5,500万元对其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科开医药将持有朝阳医院55 %的股权。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对朝阳医院改制暨增资扩股的相关决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仁怀朝阳医院投资项目的投资主体变更为科开医药的相关决议。公司于2015年2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5)。

2、仁怀朝阳医院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名称:仁怀朝阳医院

营业执照注册号:520382600063353

经营者:陈仕丽

开办基金:壹佰万元

组成形式:个人经营

经营场所:仁怀市中枢街道国酒南路

经营范围: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急诊医学科、麻醉科及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

朝阳医院始建于2006年5月,前称为仁怀市酒都红十字医院,2008年更名为仁怀市盐津街道办事处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1年6月6日,经仁怀市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意,单位名称由“仁怀市盐津街道办事处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更为“仁怀朝阳医院”。

朝阳医院是目前仁怀境内规模最大一家的综合性一级民营医院,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社保、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已取得职业病防治及体检资格。目前,朝阳医院现有员工170人,开放床位100余张。朝阳医院于2012年12月开工修建了28,000多平方米医疗业务用房,目前裙楼已基本装修完毕,即将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开放床位220张。

(2)财务情况

朝阳医院最近三年及评估基准日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2012年度、2013年度及2014年1-8月财务报表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贵州分所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信会师贵报字[2014]第40048号专项审计报告;2014年度数据未经审计。

(3)交易方基本情况

姓名:陈仕丽

性别:女

身份证号:52210119740114****

住所:贵州省仁怀市中枢镇新街1号

(4)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交易方陈仕丽无关联关系。

(5)改制后的朝阳医院基本情况:

拟设公司名称:仁怀新朝阳医院有限公司(暂命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

拟设公司类别:有限责任公司

拟设公司住所:仁怀市盐津街道办事处城南社区朝阳路

拟定经营范围: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急诊医学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

3、改制及增资方案

陈仕丽以经评估净资产作价3,485.96万元出资,并以货币追加出资1,014.04万元,科开医药以货币出资5,500万元,改制后新朝阳医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4、项目可行性分析

(1)仁怀市辖区总人口68万,城区人口约18万,下辖174个行政村。全市二级甲等综合医院2个,民营医院4个。全市有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约1600余人,总床位1300张,2013年全市新农合参合率达99%,参合资金1.1392亿元;医疗服务人口可达150万以上。

(2)医院实际开放床位可达500张,现有在职职工180多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结构合理。

(3)朝阳医院是市、区、县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工伤保险和新农合定点医院。改制后的朝阳医院拟按二级综合营利性民营医院报批。

5、经济效益情况

仁怀朝阳医院现有床位100张,新建医院大楼设计床位500张,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一期开放床位220张,若全部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5,500万元、净利润约380万元。若500张床位全部开放并全部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2,500万元、净利润约800万元。

6、项目已取得及尚须审批的情况

朝阳医院尚需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改制及增资的相关变更手续、完成改制变更后,需到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执业许可的变更。

(三)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

1、投资概况

根据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出具的“中天华资评报字[2014]黔第1016号”《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增资所涉及的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结果为定价依据,公司控股子公司科开医药利用本次配套融资募集资金出资4,730.67万元对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公司将持有六枝博大医院70 %的股权。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对博大医院增资扩股的相关决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六枝博大医院投资项目的投资主体变更为科开医药的相关决议。公司于2015年2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5)。

2、六枝博大医院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企业名称:贵州省六枝特区博大医院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520203000072294

住所: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平寨镇贵烟路

法定代表人姓名:梁斌

注册资金:贰佰壹拾万元整

实收资本:贰佰壹拾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经营范围:对医疗项目进行投资和管理。

六枝博大医院于2011年9月16日成立,六枝博大医院建设项目是六枝特区人民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按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设计,设计床位数415张。2013年9月12日,六枝博大医院取得了六盘水市《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市卫医准字[2013]第006号)。2015年2月4日,六枝博大医院变更为自然人(梁斌)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该医院处于工程项目建设中,尚未开展经营活动。

(2)财务情况

六枝博大医院最近三年及评估基准日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2012年、2013年及2014年7月财务数据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信会师贵报字[2014]第00093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4年度数据未经审计。

(3)交易方基本情况

姓名:梁斌

性别:男

身份证号:52222519680227****

住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民族路15号

(4)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交易方梁斌无关联关系。

3、交易的主要内容

通过本次增资扩股,六枝博大医院的注册资本将由原来人民币21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2,000万元整,其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790万元整。本次增资扩股系新增科开医药货币出资入股,原股东梁斌以货币追加出资的方式进行。依据评估报告,科开医药本次出资人民币4,730.67万元,其中1,40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3,330.67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科开医药持有六枝博大医院70%的股权;原股东梁斌本次追加出资1,317.85万元,其中39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927.8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梁斌持有六枝博大医院30%的股权。

本次增资扩股全部完成后,六枝博大医院的股权构成如下表:

4、项目可行性分析

(1)六枝特区毗邻安顺市、盘县、水城;辖区总人口70万人,城区人口约20余万,2013年人均国民收入城镇人口17680元,农村人口在5400元以上。全区有二级综合医院2家。2013年全市新农合参合率达98%,参合资金2亿元;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参保率达100%,统筹资金约1.2亿元,医疗服务人口范围可达120万人以上。

(2)六枝博大医院设置床位415张,实际开放床位可达500张,科室设置29个。医院建设手续齐全,正在进行工程建设,预计201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3)六枝博大医院是六枝特区政府引资修建的一家二级综合营利性民营股份制医院。是六枝特区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工伤保险和新农合的定点医院。

5、经济效益情况

六枝博大医院设计床位415张,预计2016年底建成后投入使用。若床位全部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0,300万元、净利润约700万元。

6、项目已取得及尚须审批的情况

六枝博大医院目前处于建设阶段,已取得当地卫生部门核发的《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待工程完工且人员、设备配备到位后需办理医疗机构申请执业登记注册。六枝博大医院尚需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增资的相关变更手续。

四、新募投项目的风险提示

1、行政审批的风险

上述三个新募投项目投资标的均为医疗机构,尚需进行必要的工商、卫生部门等政府管理部门的核准和审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市场竞争的风险

近年来,国家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为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国家鼓励性的政策导向将会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行业,公司也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局面,存在无法取得预期投资收益的风险。

3、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医疗服务网络的扩张,对医护人员、专业的医院管理人员的需求也会随着医院数量的增加持续扩大,公司的内控制度、管理制度和管理团队将根据业务发展进行调整和完善。如果公司上述调整和完善滞后于公司扩张的速度,可能对公司经营会产生一定影响。

4、医疗事故风险

由于受到医疗条件限制、医师操作失误、患者个体差异等诸多因素影响,出现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的风险无法彻底避免。医院有因医疗事故赔偿对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以及医疗事故导致的医患纠纷对公司声誉产生影响的风险。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六、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依据市场外部环境及内部因素的双重影响,本着谨慎使用募集资金的原则变更前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用途,没有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有利于公司募集资金更为合理地使用,符合公司发展规划,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整体利益。

七、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变更募投项目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慎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发表了如下意见: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是着眼于公司整体发展布局而做出的谨慎决定,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仍为公司主营业务且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变更方案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对此,我们同意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

监事会于2015年3月12日在公司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的审议结果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并发表了如下意见: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

保荐机构意见: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是着眼于公司整体发展布局而做出的谨慎决定,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仍为公司主业且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变更方案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因此,我们对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事项无异议。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八、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4、《西南证券有限公司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4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2015年3月12日,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疗器械”)、贵州卓大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大医药”)、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远医药”)需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公司将为上述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科开医疗器械需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就上述事项,公司将为科开医疗器械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提供担保;

2、卓大医药需向招商银行贵阳市南明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3,000万元为到期续借,2,000万元为新增借款。就上述事项,公司将为卓大医药向招商银行贵阳市南明支行提供担保;

3、盛远医药需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8,000万元。就上述事项,公司将为盛远医药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提供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中的第2项需要被担保人向对应的担保人提供反担保。

以上担保是公司的子公司与相关银行初步协商后制订的预案,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上述担保事项,均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科开医疗器械基本信息

名称: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贵阳市云岩区环城北路环新1幢1层

法定代表人:刘树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1年09月26日

营业期限:2011年09月26日至2021年09月25日

经营范围:销售:Ⅱ、Ⅲ类医疗器械(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2、卓大医药基本信息:

名称: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阳市南明区富源北路22号富源医药物流园4号楼B栋18楼

法定代表人:杨培

注册资本:壹仟柒佰陆拾陆万陆仟柒佰元整

成立日期:2002年02月07日

营业期限:2002年02月07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精神药品(第二类)、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

3、盛远医药基本信息:

名称: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宅吉路 200 号

法定代表人:孔令忠

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成立日期:1995年06月26 日

营业期限:1995年06月26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

三、关联关系说明

四、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 2013年度数据已经审计;2014年第三季度数据均未经审计。

五、担保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为科开医疗器械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担保方: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贵州科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具体期限以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 万元

2、公司将为卓大医药向招商银行贵阳市南明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担保方: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两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两年止。具体期限以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 万元

3、公司为盛远医药向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

担保方: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具体期限以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担保金额:人民币8,000 万元

六、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公司各子公司的业务发展的需要,解决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同时这也符合公司发展的要求。上述子公司均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且被担保人资产优良,均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

七、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审议的担保额度为144,8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前)的比例为139.83 %,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后,未经审计)的比例为60.36 %;实际履行担保总额为106,750万元(含科开医药及其子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前已发生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前)的比例为103.05 %,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后,未经审计)的比例为44.48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5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为下属医院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为下属的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以下简称“白云医院”)向贵阳银行白云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该事项已经出席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同意并经三分之二以上独立董事同意,详情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的《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1)。

鉴于白云医院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非营利性医院,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是公司的关联方,本次担保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此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交易主要情况:

根据发展需要,白云医院将向贵阳银行白云支行申请了额度为人民币1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其中8,000万元为到期续借,5,000万元为新增借款。科开医药将为白云医院就上述事项向贵阳银行白云支行提供担保,担保的额度为人民币13,000万元,保证期间为担保期限为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至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两年止,具体期限以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就上述担保事项,白云医院将向科开医药提供反担保。

三、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

2、关联方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2013年报数据已经审计,2014年三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3、关联方关系说明

4、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

本公司与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存在关联关系,本公司的持股 5%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述公司的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5、担保的主要内容

科开医药为白云医院向贵阳银行白云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

担保方: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担保期限为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至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两年止,具体期限以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担保金额:人民币13,000 万元

四、2015年1月至披露日已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

五、本次担保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担保事项利于解决白云医院的经营资金需求,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侵害有关各方利益或相互转移经济利益的情况。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科开医药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六、审议程序

1、董事会意见

《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关联医院提供担保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提交公司 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表示同意提交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的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一致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子公司向有关银行提供担保,有利于被担保对象的正常经营,提高其融资能力。由于被担保对象全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本次会议审议的担保事项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如实对外披露担保事项,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相违背的情况,不存在违规担保行为,未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的担保事项,并同意将上述担保事项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3、监事会意见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关联医院提供担保的议案》,并认为: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根据其下属医院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的发展和实际的资金需求,为其向贵阳银行白云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利于白云医院的正常经营发展。

七、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审议的担保额度为144,8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前)的比例为139.83 %,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后,未经审计)的比例为60.36 %;实际履行担保总额为106,750万元(含科开医药及其子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前已发生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前)的比例为103.05 %,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与科开医药重大资产重组后,未经审计)的比例为44.48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6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交易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交易概述

1、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信邦制药”)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设立黔东南肿瘤医院有限公司、贵医附属精神病医院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9,000万元成立黔东南肿瘤医院有限公司,详情可参见2014年9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黔东南肿瘤医院有限公司经工商行政部门核准名称为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东南众康医院”)。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黔东南众康医院投资主体暨增加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的募集资金用于黔东南众康医院投资项目,变更黔东南众康医院投资主体为科开医药;同意科开医药增加对黔东南众康医院的投资额度,由原来的9,000万元变更为20,081.30万元。详情可参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3)。

4、上述投资行为均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投资方简介

名称: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贵州省修文县扎佐镇医药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安怀略

注册资本:肆亿壹仟壹佰肆拾伍万肆仟捌佰壹拾元整

成立日期:1995 年 04 月 28 日

营业期限:1995 年 04 月 28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

精神药品(二类)、医疗器械Ⅲ类、医疗器械Ⅱ类、医疗器械Ⅰ类(具

体品种以许可证为准)的批发;转让医药、医疗、生物、化学试剂新

技术产品;临床医疗服务、培训;房屋租赁;医疗器械消毒服务;化

妆品、保健用品、消毒剂、消毒用品、民用五金、家用电器、日用百

货的批零兼营。(按有效药品许可证核准的项目有从事经营)。

三、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黔东南众康医院注册地设在黔东南州凯里市,类型为营利性医院,目前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黔东南众康医院的设立、治理、经营、管理等,均严格按照《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实施。

名称:黔东南众康医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原贵医附院

法定代表人:孔令忠

注册资本:玖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5 年 02 月 12 日

营业期限:2015年 02 月 12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 、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 、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医疗服务。)

四、出资原因及计划

为了更好地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解决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中的资金紧缺问题,科开医药用募集资金投资;同时为了尽快推进黔东南众康医院建设,扩大医院规模,完善医院科室配备及加大医疗设备配备数量及增加床位等,科开医药增加对黔东南众康医院的投资额度。科开医药的出资方式为分期出资,于2017年12月31日前全部出资到位。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依据市场外部环境及内部因素的双重影响,本着谨慎使用募集资金的原则变更前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用途,没有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有利于公司募集资金更为合理地使用,符合公司发展规划,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整体利益。

2、由于科开医药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99.98%,故本次投资主体的变更暨增加投资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3、 就上述增加投资的事项,公司尚需签订相关的协议。

六、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7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年3月12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决定于2015年3月30日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一)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下午14:40

2、网络投票时间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3月30日交易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开始时间(2015年3月29日下午15:00)至投票结束时间(2015年3月30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二)会议召开地点:贵阳市北京路66号贵州饭店二楼会议室

(三)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四)召开方式:现场书面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五)会议期限:半天

(六)股权登记日:2015年3月25日

(七)投票规则:公司股东应严肃行使表决权,投票表决时,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中的一种方式,不能重复投票。具体规则为:如果同一股份通过现场、交易系统和互联网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如果同一股份通过交易系统和互联网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如果同一股份通过交易系统或互联网多次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二、出席会议对象

(一)截至2015年3月25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或以书面形式委托的股东代理人,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四)公司董事会同意列席的其他人员。

三、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2、《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3、《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4、《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关联医院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需以特别决议通过。上述议案均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将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1、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2、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四、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2015年3月26日 9:00—16:00

(二)登记地点:贵州省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公司总部证券投资部办公室。

(三)登记办法:

1、由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股东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证券账户卡;

2、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代表法人股东出席本次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 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附后)、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

3、个人股东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证券账户卡;

4、由代理人代表个人股东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代理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人亲笔签署的股东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

5、出席本次会议人员应向大会登记处出示前述规定的授权委托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并向大会登记处提交前述规定凭证的复印件。

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应包含上述内容的文件资料(信函或传真方式以3月26日16:00 前到达本公司为准)。以传真方式进行登记的股东,务必在出席现场会议时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并提交给公司。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网络投票包括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5 年3月30日上午 9:30 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

2、投票期间,交易系统将挂牌一只投票证券,股东以申报买入委托的方式对表决项进行投票:

3、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

(1)输入买入指令;

(2)输入投票代码;

(3)在“买入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申报价格,100 元代表总议案,1.00 元代表议案一,2.00元代表议案二,依此类推。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每一议案应对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本次股东大会有一项议案,对应的申报价格为:

(4)在“委托股数”项下输入表决意见;

(5)确认投票委托完成。

(6)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总议案”和单项议案进行了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即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相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4、计票规则

(1)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的有效投票为准。

(2)对同一表决事项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报无效,深交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

(3)同一表决权既通过交易系统又通过互联网投票的,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4)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 18:00 以后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通过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5、投票举例

(1)股权登记日持有“信邦制药”A 股的投资者,对公司本次会议议案一投同意票,其申报如下:

(2)如果股东对议案一投反对票,申报如下: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操作流程

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 的“密码服务专区”;填写“姓名”、“证券账户号”、“身份证号”等资料,设置6-8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 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股东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

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后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 11∶30 前发出的,当日下午 13∶00 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 11∶30 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时,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

2、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后进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1)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账号”和“服务密码”;已申领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 CA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3、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起止时间为2015年3月29日15:00至2015年3月30日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六、其它事项:

1、会议联系人: 陈船

联系电话: 0851-88660261

传 真:0851-88660277

地 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

邮 编: 550014

2、参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3、授权委托书请见下一页的附件。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出席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或本单位)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说明:请在“表决事项”栏目相对应的“同意”或“反对”或“弃权”空格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签字):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8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16日上午开市起临时停牌,公司于2015年2月17日、2015年2月28日、2015年3月3日、2015年3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分别刊登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0)、《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25)、《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7)、《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29)。

2015年3月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中介机构正在开展尽职调查,制定资产重组的工作方案。根据证监会及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公告,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医院名称投资金额

(万元)

投资后

持股比例

投资方式投资主体实施地点
黔东南众康医院20,081.30100%新建科开医药贵州省凯里市
仁怀朝阳医院5,500.0055%改制增资科开医药贵州省仁怀市
六枝博大医院4,730.6770%增资扩股科开医药贵州省六枝特区
合计30,311.97 ---

项 目2014.12.312014.8.312013.12.312012.12.31
流动资产6,730.224,877.242,500.10374.45
非流动资产1,302.883,082.28885.10584.45
资产总额8,033.107,959.513,385.19958.89
流动负债7,428.675,712.702,948.18713.39
非流动负债0.001,750.000.000.00
负债总额7,428.677,462.702,948.18713.39
所有者权益604.43496.82437.02245.51
营业收入1,166.15737.191,101.28917.28
营业成本760.69530.30682.27520.83
利润总额210.0881.92224.55172.71
净利润175.0959.80191.51145.19

股东姓名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科开医药5,500.0055%
陈仕丽4,500.0045%
合计10,000.00100%

项目2014.12.312013.7.312013.12.312012.12.31
资产总额2,686.122,313.001,400.00352.30
负债总额2,476.122,103.001,190.00142.30
所有者权益210.00210.00210.00210.00

股东姓名出资额(万元)出资比例
科开医药1,400.0070%
梁斌600.0030%
合计2,000.00100%

关联方日期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
科开医疗器械2013年度17,515.073,190.9324,116.321,191.38
2014年三季度25,324.964,264.8123,428.441,073.88
卓大医药2013年度3,333.68212.254,158.9181.94
2014年三季度17,262.922,463.6811,844.39273.28
盛远医药2013年度23,172.801,416.4129,749.38-112.38
2014年三季度23,980.951,848.7222,811.33432.30

关联方经营范围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
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预防保健科、内外、妇儿、康复、五官、口腔等。8,000

万元

李昆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刚玉街108号

日期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
2013年35,396.537,516.8828,677.2341.61
2014年三季度42,709.447,693.9025,856.60198.94

其他股东经营范围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
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内外、妇产、妇女保健、儿、儿童保健、眼、耳鼻喉、口腔、皮肤、精神、传染、肿瘤、急诊医学、麻醉、已学检验、病理、医学影像、中医科、医学教学:医科大学生、成人医科学历教育、医科中专生临床教学、医学硕士生的培养、医学研究、卫生医疗人员培训、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保健与健康教育。57,843

万元

刘 健贵阳市贵医街28号

关联方关联交易内容销售金额(万元)
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销售药品、耗材2,564.42
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提供担保2,000.00

投票代码投票简称买卖方向买入价格
362390信邦投票买入对应申报价格

议案序号议案名称对应申报价格
总议案下述所有议案100.00 元
1《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1.00 元
2《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2.00 元
3《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3.00 元
4《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关联医院提供担保的议案》4.00 元

表决意见种类同意反对弃权
对应的申报股数1 股2 股3 股

投票代码买卖方向申报价格申报股数
362390买入1.001 股

投票代码买卖方向申报价格申报股数
362390买入1.002 股

序号议案同意反对弃权
1《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2《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3《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4《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关联医院提供担保的议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