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中航飞机 股票代码:000768 公告编号:2015-015
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飞铝业公司”)2015年3月12日召开的2015年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为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航材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西飞铝业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航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额度担保,担保金额1,500万元,担保期限为一年。

 本次担保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不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航材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10月24日

 注册地点: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保税仓库3号厂房

 法定代表人:李卫东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经营范围:航空及工业铝型材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航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西飞铝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截至2014年12月31日,航材公司资产总额7,730.01 万元;负债总额2,799.57万元;净资产4,930.44 万元;营业收入101,96.34万元;利润总额-132.05万元;净利润-132.05万元。截止目前航材公司三条双动挤压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初步具备了从铝铸棒多合金冶炼到工业用管、棒、型材的全套生产能力。

 (四)航材公司无对外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人: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三)担保金额:1,500万元

 (四)担保期限:担保期限为一年,自西飞铝业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为航材公司办理的各项贷款(含流动资金贷款、法人账户透支、开具银行/商业承兑汇票及票据贴现等)提供担保,担保起始日期以实际办理相关贷款业务之日起计算。

 (五)保证范围:包括债务本金、利息、逾期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费、律师费等费用。

 有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内容由西飞铝业公司、航材公司与银行共同确定。

 四、西飞铝业公司董事会意见

 航材公司为西飞铝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良好的资产质量、行业前景、偿债能力等, 对其担保,有利于解决生产运营及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上述担保事项已经西飞铝业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额度及银行授信使用担保余额为41,984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000万元,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3年12月31日)净资产的3.49%。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也未发生逾期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股东大会决议

 

 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