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量能决定高度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温和放量反弹,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力挺大盘,中小市值题材股走势继续活跃。全周上证指数上涨4.06%,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4.38%和6.03%。

 经济持续下行,政策暖风频吹。2月份CPI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4%;PPI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4.8%。PPI连续36个月负增长,目前已经处于通缩区间。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释放出非常清晰的政策信号。财政部发文表示,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向地方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额度置换存量债务。受此政策刺激,银行股一度集体放量大涨,成为本周市场最大亮点。证监会也表示,支持部分养老金投资股市。

 温和放量反弹,量能决定高度。本周沪市成交17987亿元,日均成交3597亿元,比前一周缩量近6%。资金流向看,本周呈现小幅净流入格局。市场风格看,银行股一度发力,但后劲不足;中小市值题材股仍是市场主角。技术上看,上证指数逐渐逼近BOLL线上轨;下周申购新股资金解冻,资金面相对宽松,上证指数有望再次挑战3400点以上的强压力位。建议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沪市单日成交维持在4000亿元以上时,新增资金主导市场,权重股机会较大;沪市单日成交持续低于3000亿元时,场内存量资金博弈为主,题材股表现活跃。总体来看,结构性牛市格局仍没有改变,国企改革题材将贯穿全年,电力、民航等行业改革近期值得关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300-3420点

下周热点 迪士尼、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