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席位“扫货”彩虹精化

 彩虹精化昨日以14.95元小幅低开,早盘翻红并持续横盘震荡,午后震荡上攻一度涨停,尾盘封死涨停板。最终,该股收报16.53元,成交7.36亿元,量能环比周一的3.70亿元显著放大。

 深交所昨日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彩虹精化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主力扫货特征明显;而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游资席位。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自2014年进军光伏行业,即制定了未来三年实现装机容量1GW的目标。截至目前,公司光伏电站在建项目已经超过160MW,其中有超过30MW正在办理并网手续,即将实现收入;公司在建和正在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的光伏发电项目合计装机容量超过600MW。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并拥有兴业太阳能、比亚迪等优质合作伙伴,1GW装机目标有望超额完成。考虑目前市场上分布式从筹备到并网的建设期约为1年,预计近期募集项目有望在2016年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经营性现金流情况。(李波)

 机构席位集体甩卖江泉实业

 终止重组后复牌的江泉实业,在本周一出现一字跌停,周二股价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随着卖出通道变得顺畅,机构投资者昨日也对该股进行了大幅甩卖,当日卖出该股力度最大的五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继前一交易日一字跌停后,江泉实业昨日再度以7.36元跌停价大幅低开,不过开盘后不久,抄底资金开始涌入,导致该股呈现明显的探底回升走势,盘中最高上探至8.80元,尾市以8.24元报收,上涨0.73%。在成交量方面,随着跌停板被打开,该股也放出了16.52亿元的历史天量,当日换手率高达42.84%。

 巨额换手背后是机构资金的出逃。根据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当日卖出江泉实业力度最大的五个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具体卖出额从2.82亿元到5291.97万元不等;与之相比,昨日买入该股力度最大的五个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其中有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这样的游资活跃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出货、游资接棒的格局令江泉实业后期走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预计短期该股有可能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龙跃)

 上海华明借壳 法因数控复牌涨停

 停牌5个多月的法因数控于3月9日发布重组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2.95元,成交额仅为146万元。考虑到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法因数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9.31元/股的价格购买上海华明100%股权,按照该公司预估值26亿元测算,此次交易预计发行股份达2.8亿股。同时公司还计划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亿元。此重组方案构成借壳,在交易完成后,法因数控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明集团。上海华明主要从事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和无励磁分接开关以及其他输变电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主要客户包括特变电工、中国西电、西门子、GE等企业。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重组方案实施后,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对股价上涨有利。此外停牌五个月以来,行业内相关个股涨幅较大,补涨动力较强,预计后市该股将连续上扬。(徐伟平)

 四机构追捧 爱仕达强势上攻

 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刚刚复牌三个交易日的爱仕达表现强势,昨日大涨7.12%收报16.56元。

 昨日,深交所龙虎榜中爱仕达十分抢眼,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机构占据了前四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080.48万元、1034.61万元、896.13万元和865.43万元。与此同时,卖出前五名则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近日,爱仕达刚刚复牌并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同时引入了员工和经销商持股,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申万宏源认为,公司从现代治理结构和企业制度的角度迈出转型第一步,能够提高高管和核心员工积极性、稳固经销商且促进渠道多元化。此前公司还参与发起设立再保险公司,这一概念符合国家政策趋势。不仅如此,公司2014年度业绩靓丽,净利润同比大增超过98%。(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