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售出527.7万股股票
银泰系首度减持鄂武商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3月11日鄂武商A公告称,收到公司股东湖北银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减持说明:湖北银泰自1月23日至3月9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共减持鄂武商A股股票527.70万股,占总股数的1.04%,减持均价为17.60元。

 两年后首度减持

 此次减持前,湖北银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52%;减持后,该公司还持有鄂武商A股票3288.64万股,持股比例为6.48%。

 目前鄂武商A的股权结构是,大股东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方合计持股比例为31.38%;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湖北银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3.19%、6.48%、1.86%股份,银泰系合计持有21.53%的股份。

 早在2011年及2012年时,鄂武商A大股东武商联曾与银泰系展开过一番“股权争夺”,武商联联手一致行动人并发出要约收购,最终保住了大股东地位。

 自2012年年报起,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和湖北银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便一直维持在13.19%和7.52%,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也保持在1.86%的水平不变。这意味着此次是银泰系时隔两年多后首度减持鄂武商A股份。

 银泰系或萌退意

 尽管目前鄂武商两大股东的股权争夺趋于平静,但仍暗潮汹涌。

 2015年年初鄂武商A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称,拟以13.5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52亿股,发行对象为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成立的“前海开源定增9号资产管理计划”、周志聪以及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

 发行完成后,武商联及关联方合计持股比例将下降为24.14%。由于银泰系未能参与此次增发,这也将导致银泰系持股比例下降。因此,在董事会投票过程中,银泰背景的董事邹明贵、汪强,以及独立董事余春江均投了弃权票,其理由为发行价格过低、发行对象应该给予其他现有股东参与的选择权利等。对于银泰系投出弃权票的原因,业内解读为银泰系有参与定向增发的意愿,不愿股份被摊薄。

 值得注意的是,武商联在2014年年末增持鄂武商A约0.07%股份,并计划自增持日起12个月内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鄂武商A总股本的2%。增持原因是基于对公司的企业价值和发展前景的信心。

 武商联释放增持计划,而银泰系却开始减持部分持股,这场“股权之争”未来如何演绎,还有待两大股东的后续行动来揭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