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15-005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4年12月1日,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第五董事会第六次审议通过了《公司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规定,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资金可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12月2日发布的相关公告。

 2015年3月9日,公司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一路支行签订了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5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金梧桐”鼎诚155号

 1、产品名称:“金梧桐”鼎诚155号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2,5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

 5、预期最高年收益率:4.7%

 6、期限:92天

 7、起息日:2015年3月11日

 8、到期日:2015年6月11日

 9、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10、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一路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公告日,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金额9,000万元(含本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3%。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及收益情况

 1、2014年5月20日,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向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一路支行购买了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郑州银行“金梧桐”鼎诚13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6月30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0,000万元和收益44.71万元已如期到账。

 2、2014年7月4日,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向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一路支行购买了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郑州银行“金梧桐”鼎诚10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10月31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9,000万元和收益150.53万元已如期到账。

 3、2014年12月2日,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6,500万元,向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一路支行购买了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郑州银行“金梧桐”鼎诚13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2月12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6,500万元和收益53.02万元已如期到账。

 4、2014年12月2日,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2,500万元,向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一路支行购买了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郑州银行“金梧桐”鼎诚13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3月5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2,500万元和收益29.49万元已如期到账。

 5、2015年2月28日,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6,500万元,向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一路支行购买了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郑州银行“金梧桐”鼎诚15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将于2015年6月10日到期。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股份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实施。通过适度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股份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份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