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图片
新华社图片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上海自贸区挂牌成立的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简称“能源中心”),今年有望正式启动原油期货交易,目前正在起草制订包括能源中心交易规则、会员管理细则、境外特殊参与者管理细则等相关的业务规则条款,将适时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杨迈军在提交两会的建议中表示,应以上海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在能源中心有序推出船用380燃料油、天然气、汽油、柴油、航煤等能源类大宗产品期货。在原油期货先行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将其对外开放的政策复制到其他品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