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品种全线下跌
CAFI指数波动率维持高位

 上周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CAFI指数结束连续三周的反弹,最终跌2.36%至864.45点。分项指数以下跌为主,油脂指数跌2.93%;软商品指数跌0.78%;饲料指数跌2.75%;谷物指数涨0.06%。

 从各品种周度环比变化看,上周CAFI指数11个品种全线下跌,波动率维持高水平。粕类高开低走结束反弹,豆粕跌3.7%,菜粕跌3.8%,豆一跌幅扩大下跌2.9%;三大油脂结束反弹高开低走,菜油跌2.2%,棕榈油跌3%,豆油跌3%;谷物中玉米收大十字涨0.08%,强麦下跌0.11%;软商品中,棉花跌1.5%,白糖继续下跌0.5%;鸡蛋结束上周的快速上涨而下跌2%。

 热点品种方面,上周内外盘豆类呈阶段高点回落走势,主要受到巴西罢工事件的缓解影响。由于本轮反弹主要受罢工事件的炒作推动,基本面并无实质性改变,消息炒作过后价格回落成意料之中。目前美豆重回960-1000美分震荡区间,南美大豆将逐渐步入上市高峰期,将削弱美豆出口需求,但后期USDA仍有望继续下调2014/2015年度库存水平,这将限制价格回调空间,关注本周二报告对库存、出口及南美产量的调整。国内方面,豆类跟随外盘回调,豆粕现货相应下调,多地报价回落至3050-3100元/吨,南美题材的炒作结束令价格迅速修正,显露出本轮反弹的脆弱性;豆一弱势下行,市场看空情绪依然较浓。(银河期货 康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