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舸争流 顶尖期货巨鳄集结

 历经一年,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2014年度各策略风格的冠军榜单出炉,八家专业期货资产管理人以各自独到的交易哲学和管理能力载誉而归,他们代表着国内期货市场趋势跟踪、日内高频、日内低频、套利对冲等策略领域的顶尖水平。

 

 趋势跟踪策略年度总冠军 成冠财富

 作为年度大赢家,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优秀私募管理人“成冠财富”以收益率458.7%和收益额9165万元获得趋势跟踪策略年度总冠军,同时以总收益率623.4%、总收益额1.12亿元的佳绩斩获马拉松组冠军。

 “成冠财富”的操作团队为西藏成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冠投资于2013年成立,并于2015年2月取得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私募管理人备案登记。公司创始人拥有资深的资本市场投资经验,自2010年加入海通期货业绩鉴证平台以来,连续五年专注于股指期货交易并以超高收益著称,屡次在各大全国实盘大赛上斩获佳绩。

 成冠投资尤其擅长把握股指多头行情,回顾其2014年的交易表现——敏锐捕捉到股指上涨趋势,在10月底提前布局,行情启动后逐渐加码,2个月斩获近8千万元,奠定了冠军之位。成冠投资视期货投资为一生的事业,始终将风险管理置于首位,深感期货投资如履薄冰。公司创始人有句座右铭:投资是场马拉松,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趋势跟踪策略收益率冠军 槜李姑苏

 “槜李姑苏”以总收益率554.5%、总收益额9370万的成绩荣获趋势跟踪策略年度收益率冠军。

 “槜李姑苏”几乎参与了全部商品期货品种和股指期货,但凡有盈利机会的品种都不会错过。“槜李姑苏”堪称交易市场的狙击高手,“坚忍”和“等待”是狙击手特有的品质,在2014年6月至10月期间的权益波动控制在±5%的区间内,蛰伏近5个月只为等待股指期货行情启动,之后,其收益曲线两度以近60度的斜率上扬,收获颇丰。

 

 趋势跟踪策略收益额冠军 WUWEI

 “wuwei”以总收益额2.05亿元、总收益率545.1%的成绩荣获趋势跟踪策略年度收益额冠军。

 大道无形,学海无涯;以变应变,无招胜有招。“wuwei”凭借出色的大资金运作能力一举拿下年度收益额冠军,专注股指期货交易的他擅长把握行情趋势。他认为,策略难逃预测市场的嫌疑,没有常胜的策略,必须以变应变。知己知彼,方可入市;把握很大时,才可重仓交易;一般遵循赢利加仓的原则,而亏损加仓则要慎重。

 

 高频策略总冠军 贪食蛇

 高频交易因对交易者在反应力和执行力的高要求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贪食蛇”却在该领域中游刃有余,专注于股指日内高频的他以收益率424.90%、收益额728万元荣获高频策略总冠军。

 “贪食蛇”是期货市场顶尖的日内短线交易者,尽管斩获各大奖项无数,却始终为人低调。他的理财规划便是用投机积累的财富来做投资。他认为,投机靠的是临场反应度和市场明锐度,但是投机不是一辈子的事业,相反投资却可以做一辈子,投资靠的是人生阅历的积累以及成熟的投资心态,所谓成熟的心态便是克服人性的恐惧和贪婪,对认准的事情一定要执着,对定下的纪律要有执行力。

 

 量化低频策略总冠军 方木基金演示账户

 “方木基金演示账户”以非凡实力晋升量化低频策略年度总冠军。他擅长股指日内交易,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赋予计算机寻找市场规律的智能,并利用这些规律抓住转瞬即逝的获利机会。外离相即禅,内不乱即定,他最终以收益率407.80%、收益额923万雄霸量化组!

 

 量化套利对冲策略总冠军 海证投资

 奉行大道至简,专注套利策略的海证投资团队以收益率67.7%、收益额717万荣获量化套利对冲策略年度总冠军。该团队擅长把握日内套利机会,强调亏损控制,在决策、交易、风控、反馈四个方面均有专业团队把关。他们通过基本面分析判断交易方向,再结合技术面寻找入场点,同时通过多策略、多品种交易分散风险,力争做到日内仓位在行情配合的情况下不超过75%,隔夜的仓位一般控制在30%以内,最终在2014年度鉴证中大获全胜。

 

 MOM组合策略总冠军 期指梦之队

 MOM组合策略团队“期指梦之队”以收益率132.70%、收益额1200万元荣获该策略组冠军。自该战队2013年组成后,已经两度获得该组桂冠。

 由股指期货日内高频交易者“往事如风”和“往事随风”组建的“期指梦之队”可谓强强联合,他们凭借多年于权证交易中建立的交易系统和理念,自2010年10月转战股指期货市场,通过不断完善和改进交易系统屡创佳绩。他们认为,市场是活的,人也是活的,要感受市场的心跳,跟着市场的节奏走,要根据行情来调整和改进自己的手法。同时,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在此基础上,追求利润最大化。在这个市场比的并不是爆发力,而是生存力,只有能在市场生存下来,就说明还有盈利的机会。

 

 这些期货资产管理人大多有着5年以上的投资管理经验,他们以事业的高度及长远的使命感从事投资。后续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将整合冠军期货资产管理人及优秀私募机构发行优选策略风格的FOF产品,敬请关注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pk.htfutures.com。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