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15-007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说明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5年3月5日、2015年3月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并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部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 经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 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必要风险提示

 1、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于2015年2月17日发布的《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所列示的各项风险因素:

 (1)经营成果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9月分别实现净利润5,864.57万元、5,462.90万元、4,164.44万元和3,029.75万元,受营业收入增长放缓、毛利率波动、资产减值损失和财务费用上升的影响,净利润在最近三年呈逐年下降趋势。未来若出现经济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开发不足、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经营成果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2)经营性净现金流波动的风险

 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7,961.83万元、3,720.56万元、-21,447.75万元和-5,820.78万元。报告期内各年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波动较大。未来如果公司经营成果进一步下滑、公司未能对经营性活动现金流进行有效管理,公司经营活动和项目承接可能因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不足而受到限制,从而对公司的经营情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3)安全生产的风险

 公司施工业务主要在露天、高空环境下进行,因此未来可能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因制度不完善、安全监管不严格、操作不规范等造成的安全生产风险。

 (4)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2011年末至2014年9月末,公司应收账款分别为29,764.77万元、38,210.26万元、52,698.49万元和63,394.5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1.03%、23.55%、28.13%和46.20%。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对应收账款的管理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出现应收账款不能按期或无法回收的情况,将对公司的营运资金安排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5)偿还债务的风险

 公司所属行业是一个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由于公司自有资本较小,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主要依靠银行借款、自身积累等。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和2014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率(母公司)分别为78.13%、79.21%、80.28%和81.25%,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公司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和2014年9月30日的流动负债金额分别为136,202.27万元、170,528.29万元、202,614.09万元和229,273.51万元,占总负债比例分别为95.17%、98.63%、99.84%和99.92%,短期负债占比很高。此外,由于工程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工程款一般按施工进度支付,如果因合同纠纷、工程质量、工期延长或业主支付能力等因素造成业主单位拖欠工程款,均可能使公司流动资金不足,从而可能引致相关的偿债风险。

 (6)主要产品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包括钢板、型钢、焊管等,报告期内,国内钢材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由于钢板等主要原材料占公司产品成本比重较高,如果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将导致毛利率相应波动。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9月钢结构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4.77%、14.10%、12.62%和15.46%,钢结构业务毛利率存在波动的风险。

 (7)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重型钢构件生产线二期项目和高性能建筑钢结构围护构件生产线项目。上述投资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显著提高公司生产能力,提高公司在高层及超高层、大跨度及超大跨度钢结构工程中的专项优势,提升公司在同行业的竞争能力。公司从2010年开始实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其中高性能建筑钢结构围护构件生产线项目已于2012年8月底投产;重型钢构件生产线二期项目于2012年8月底已部分投产,形成产能3万吨,其余部分已于2013年10月底投入使用,新增产能3万吨。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虽然已经公司股东大会慎重研究和充分的可行性研究论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该项目产品是公司原有产品的延伸和发展,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经营平台,在技术、生产组织、市场营销、人员管理等方面资源共享,公司也已经针对项目产品的销售从营销网络、客户储备、机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但是若市场增速低于预期、竞争激烈或公司市场开拓不力,该项目将给公司带来产能不能及时消化的风险。另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投产初期效益较低,后续如不能提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经营效益,将会产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达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8)经济周期波动风险

 公司所从事的钢结构行业与经济发展周期有着较强的相关性。公司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及国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规模,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等因素。在国民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也在不断调整,该类调整将直接影响钢结构行业发展,并可能造成公司主营业务波动。公司能否针对经济发展周期各个阶段的特点相应调整公司的经营决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公司的业绩。

 (9)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包括钢板、型钢、焊管等,上述原材料成本占公司产品成本65%左右。随着主要原材料供求关系和市场竞争状况的不断变化,公司产品成本也随之波动。如果公司工程投标定价未能根据钢材价格波动做出适时调整,则可能对公司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10)公司治理风险

 公司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前实际控制人杨俊斌先生间接持有公司70.12%的股份,发行后仍将间接持有公司52.59%的股份。杨俊斌先生可凭借其控制地位,影响公司人事、生产和经营管理决策,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影响。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招股说明书“第三节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3、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