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名委员呼吁“十三五”初期
开建首批内陆核电项目
□本报记者 赵静扬

 □本报记者 赵静扬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禹等21名委员在联名提案中建议,将内陆核电建设真正提上议事日程,争取“十三五”初期首批内陆核电项目开工建设。

 贺禹指出,要实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达到20%的目标,我国核电在运装机规模应达到1.5至2亿千瓦。建议从国家战略层面进一步明确核电在我国能源电力供应中的支柱地位,实现核电在我国的规模化发展。我国核电目前已经具备规模化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应在全力推动完成引进三代核电技术消化吸收以及依托项目建设的同时,按照“同一厂址,同一技术路线”的原则,以沿海扩建项目为重点,采用满足国家核安全标准要求,具备三代技术主要特征的成熟堆型技术填平补齐。

 提案建议,应尽快启动内陆核电建设。我国已基本完成内陆核电前期准备和论证。“两湖一江”三个内陆核电项目现场准备已达到随时开工的条件。我国应将内陆核电建设真正提上议事日程,争取“十三五”初期首批内陆核电项目开工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