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分级基金优先份额
□兴业证券 陈云帆

 □兴业证券 陈云帆

 

 截至3月6日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241.19点,一周下跌2.09%;深成指一周下跌3.11%;沪深300指数一周下跌2.64%;同期创业板指数则收于1951.40点,一周上涨1.21%。

 从分级基金跟踪指数来看,本周表现最好的行业指数是中证环保、中证800有色、国证医药、大宗商品和中证800医药行业指数,分别上涨3.48%、3.37%、2.68%、2.33%和2.12%,表现最好的宽基指数是中小板综指、中证500、中小板300、中证锐联基本面400和中证800等权指数,分别上涨1.98%、1.90%、1.34%、1.34%和1.27%。

 建议持有分级基金优先份额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6日,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平均单位净值1.0245元,平均交易价格为0.9886元,平均折溢价率为-3.52%。被动股票型进取份额的平均单位净值为1.3936,平均交易价格为1.4309元,平均折溢价率为4.6%。从市场交易情况看,本周所有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日均成交额为16.5亿元,一周成交额超过80亿元,所有被动股票型进取份额的日均成交额达到61.5亿元,一周成交额超过300亿元。

 兴业证券金融工程团队最新OA择时策略认为,指令激进性(OA)的5天移动均值目前仍处于安全区间下方运行,显示买方情绪仍偏谨慎,预期市场短期内或将保持震荡趋势。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大盘有效冲破箱体震荡格局,需要等待社会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或者基本面改善,维持一季度牛市初期整固期的判断。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持有分级A类份额。具体品种方面,我们推荐流动性好以及隐含收益率在6.5%之上的品种,包括申万证券A(150171)、招商券商A(150200)、申万环保A(150184)、信诚800金融A(150157)、鹏华证保A(150177)和国联安双禧A(150012)。

 差异化品种方面,我们推荐银华转债A级(150143)。截至上周五收盘,银华转债B级(150144)的单位净值为0.532元,根据基金合同银华转债B级的净值跌破0.45元将触发基金下折,对应净值下跌15.4%左右。目前银华转债B级的净值杠杆达到5.4倍左右,意味着分级基金跟踪指数中证转债指数下跌超过3%,该分级基金将触发下折。当前转债市场整体转股溢价率较高,股性较强,一旦A股市场下行,中证转债指数下跌超过3%的概率比较大。目前银华转债A级的约定收益率为5.75%,隐含收益率为6.38%,收盘价为0.91元,相对净值折价9.81%,下折套利空间比较大。

 三只新分级基金齐发行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各项改革议题更受市场关注。“一带一路”战略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新桥梁,不仅将为中国发展开拓更大的空间,也让中国红利更好地造福世界。近期长信、长盛和安信三家基金公司相继申报了“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显示其对于相关主题投资的长期看好。而随着分级基金的持续火热,本周有三只新分级基金正在发行。

 国富中证100指数增强型分级基金于3月2日发行。该分级基金分为母基金、稳健份额与进取份额三部分,母基金紧密跟踪中证100指数,获取长期指数回报;稳健份额国富中证100A提供约定年收益率,为“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在优先满足国富中证100A本金及约定收益后,将剩余净资产分配给国富中证100B,同时国富中证100B的初始杠杆为2倍,进一步发挥杠杆效应。

 市场上首只跟踪深证TMT50指数的分级指数基金——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基金(160224)于3月5日正式发行。据悉,该产品分为母基金、稳健和进取三种份额。其中,母基金直接跟踪深证TMT50,斩获长期指数回报;稳健份额TMTA(150215)可视作“稳定器”,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进取份额TMTB(150216)的初始杠杆为2倍,有望充分发挥杠杆作用,积极放大指数回报,帮助投资者获得远超市场的超额回报。

 交银施罗德新能源指数分级基金3月9日发行,该基金跟踪指数为国证新能源指数,汇聚了属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及其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该分级基金分为基础份额、交银新能源A份额与交银新能源B份额,其中交银新能源A份额、交银新能源B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1∶1 的比例不变。交银新能源A份额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交银新能源B的初始杠杆为2倍。看好新能源行业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交银施罗德基金发行的新能源指数分级基金。

 新发基金方面,我们推荐国泰TMT50分级基金。自2015年初以来,TMT行业一改去年12月份的颓势,走势整体较强。TMT行业存在多重催化剂,发展潜力巨大:既有政策支持和热点事件的推动,又有高速增长的业绩支撑。相较于其他TMT行业指数,深证TMT50指数从电子、信息和传媒产业精选50只成分股,具有估值相对合理,业绩高速增长,成长性好等优点。该基金不收取任何申购费用,使得该基金具有优良的交易性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