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余栋:股权众筹平台
发展应坚守两底线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姚余栋7日在“互联网金融之股权众筹的创新”论坛上表示,股权众筹的定位应该是中国的新五板,对服务实体经济与宏观杠杆水平的控制至关重要。“我们把股权众筹定位为五板或新五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延伸,将来可能直接对接新三板。”

 业内人士预计,到2025年,全球众筹市场规模约达3000亿美元,中国众筹市场约达500亿美元。姚余栋说,股权众筹一定要培育,一定要着眼于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应坚持适度监管、不碰红线,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护航。所谓不碰红线,就是不能突破目前《公司法》和《证券法》规定的200名投资者的限制,如果突破就是非法集资,这是绝对不行的,对行业发展有巨大损害。

 他认为,股权众筹平台的发展应坚守两个底线,一是平台不能搞资金池,否则如果出了问题,可能引发道德风险;二是不能做隐性担保等,避免导致刚性兑付等风险。(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