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需维持均衡配置

 在经济、通胀双双偏弱格局下,上周六央行宣布降息。降息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贷款实际利率与企业贷款融资成本,也有利于刺激消费、降低经济失速风险。未来降准降息仍可期待,货币宽松有望延续。

 尽管中期看,市场空间仍较大,货币政策放松仍会继续,市场利率也有望继续回落,进而提升股市投资价值,但由于此前股市上涨幅度已较大,且受制于杠杆资金限制政策与估值也已不低影响,因此本轮降息对股市的影响远不如去年11月。配置上,还需维持均衡配置。板块上,环保上涨幅度可能更好于大盘蓝筹股。当前,大盘蓝筹股一枝独秀状况已改变,二线蓝筹、中小板和创业板普遍上涨。在投资结构上,配置应更加均衡,以适应新的板块轮动行情。电网、油气管网与新能源等环保主题外围板块,也可以适当配置。

 工银瑞信基金

 降准降息组合效应利好地产

 对股市来说,降息长期有利于无风险利率下降,有助于A股整体估值继续提升,对低估值类蓝筹股依然利好。分板块来看,降息直接降低存量债务负担,有利于高负债企业盈利改善,对于非银金融、建筑、建材、地产、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机械等较为利好。节后三个交易日内建筑、电力和公用事业类涨幅居前,提前反应部分降息预期;降准降息组合效应对地产行业基本面大为利好。一方面,降低个人购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率,可以促进刚性购房需求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入市,事实上一二月市场实际需求回暖,三月地产销量有望有明显改善;另一方面,可直接改善开发商综合资金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土地成本上行、销售单价下行导致净利率下行风险,平滑龙头公司净利润表现。此外,降息也将会有效提升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地产板块行情有望继续,迎来较好配置机会。

 汇添富基金

 市场有望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展望3月,宏观层面来看,经济依旧疲软。虽信贷保持积极增长,但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下降,预计投资增速会受到影响,同时消费不旺、进出口疲软局面依旧持续,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流动性方面,央行持续降准降息将继续引导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预计3月市场流动性应该可以保持宽松局面。

 对3月市场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虽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但流动性保持宽松局面,政策预期也偏正面,市场有望维持震荡上行趋势。我们将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选择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具备持续成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品种,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相关行业、信息安全、医疗服务、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