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5-005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由董事长杨国平先生提议召开,并以书面方式于2015年2月28日通知相关与会人员。会议于2015年3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6人,实际表决董事6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康年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湖南省长沙市投资设立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暂定名)暨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暂定名)。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公司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对湖南博爱医疗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康年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湖南康美怡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拟出资1960万元人民币对参股的湖南博爱医疗产业有限公司(持有49%的股权)进行增资。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公司发布的《关于对湖南博爱医疗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

 董事罗丽娜女士认为:本轮增资扩股的目的和必要性论证不够具体和清晰,故对此议案弃权。

 3、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审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的议案: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一定权限内审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公司发布的《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审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的公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1票反对,0票弃权。

 董事罗丽娜女士认为:授权金额过高,投反对票。

 4、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在2015年2月28日至2016年2月27日期间,使用不超过3亿元闲置资金购买中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短期理财(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详情请参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公司发布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5-006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拓展康复医疗产业,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康年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年公司”)拟在湖南省长沙市投资设立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儿童康复公司”)暨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暂定名,以下简称“儿童康复医院”)。

 一、对外投资概述

 康年公司拟在湖南省长沙市投资设立儿童康复公司暨儿童康复医院。儿童康复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00万元,康年公司拟持有不低于80%的股份。儿童康复医院投资总额计划为2000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一)儿童康复公司

 1、公司名称: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暂定,以工商局核准为准)。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暂定,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4、注册资本:拟为2000万元人民币。

 5、资金来源:以康年公司自有资金出资。

 6、股东结构(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康年公司拟持有不低于80%的股份,技术团队与战略投资者拟持有不高于20%的股份。

 7、拟定经营范围(以卫生行政机关批准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专业、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

 (二)儿童康复医院

 1、医院总投资:计划为2000万元。

 2、医院经营性质:拟为营利性医院。

 3、医院级别:拟为二级康复专科医院。

 4、医院定位:拟面向14岁以下的因儿童神经系统疾病、骨骼肌肉系统疾病、遗传代谢疾病及智力障碍等各种原因导致的运动、言语、社交等功能障碍的特殊儿童,提供早期、系统、专业的医疗康复与教育康复服务,以“医教结合”模式帮助他们实现早期康复和全面回归社会。

 5、功能布局:医疗专业用房面积5000平方米左右,主要包括门诊、病房、康复运动治疗区、医疗康复中心、教育康复中心、儿童室外游乐场等功能区域。

 6、服务能力: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达到同时满足医疗康复日间治疗700-800人次,教育康复200人次的服务能力。按120天/疗程设计,可每年为约3000名特殊儿童提供医教结合的专业康复服务。

 7、投资计划:计划于2015年7月30日前完成儿童康复医院的改建与装修,2015年9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控股子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儿童康复医疗作为康复医疗的重要分支,目前国内专业的儿童康复专科医疗机构资源稀缺。随着政府对儿童康复事业的重视,康复经费保障日益完善,儿童康复市场前景较好。康年公司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可进一步拓展康复医疗产业,抢占全省的儿童康复市场。

 2、存在的风险

 儿童康复医疗所需从业人员较多,高素质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对项目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在我国儿童康复医疗行业中,医疗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都较为稀缺,项目可能存在不能持续吸引足够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等人才短缺的风险。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康年公司将在人才培养和激励方面进行机制创新,吸引、培养、用好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以应对人力资源紧缺带来的风险。

 3、对控股子公司的影响

 康年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会对现有经营发展产生不良影响。本次对外投资能够让康年公司快速抢占全省的儿童康复市场,扩大康年公司在康复医疗领域的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备查文件:关于投资设立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公司暨湖南发展康年儿童康复医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5-007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湖南博爱医疗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有效降低湖南博爱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爱医疗”)资产负债率水平,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康年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年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湖南康美怡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怡年”)拟出资1960万元人民币对参股公司博爱医疗(持有49%的股权)进行增资。

 一、增资概述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博爱医疗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人民币,总资产16047万元,净资产为452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未经审计)。为有效降低博爱医疗资产负债率水平,保障其健康持续发展,博爱医疗控股股东天津天士力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力”,持有51%的股权)提议,各股东按持股比例共同对博爱医疗进行增资,拟将博爱医疗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增至12000万元,具体如下:

 1、拟增资额度:人民币4000万元。

 2、拟增资方式:货币增资。

 3、拟认缴比例:各股东按持股比例增资。即天士力认缴51%的增资额度,为2040万元。康美怡年认缴49%的增资额度,为1960万元。

 4、资金拟到位时间:2015年4月。

 本次增资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标的的情况

 1、基本情况

 ■

 2、资产负债情况:截止2014年12月31日,博爱医疗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人民币,总资产16047万元,净资产为452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未经审计)。

 3、本次增资前的股权结构

 ■

 3、本次增资后的股权结构

 ■

 三、增资的目的及影响

 本次增资主要是为了满足博爱医疗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通过本次增资可降低博爱医疗的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费用,有利于博爱医疗的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5-008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

 审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规范公司运作,提高决策效率,促进公司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在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的前提下,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在其权限范围之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审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审批的权限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单项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内,连续12个月累计投资额在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0%以内的对外投资。在提交公司董事长审批前需经过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董事长审批后应及时向董事会报告并备案。授权的期限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内。

 上述授权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关于授权的相关规定。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旗下的湖南发展春华健康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发展康年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都将围绕各自的主业持续开展收购、新建等对外投资业务,上述授权能有效提高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效率。同时,在提交公司董事长审批决策前需经过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的设定严格遵循审慎的原则,在提高决策效率的同时可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公司董事长应当依据公司《章程》及董事会授予的职权行使职责,并在事后及时向董事会报告并备案。

 本次授权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授权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6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5-009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充分利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在2015年2月28日至2016年2月27日期间,使用不超过3亿元闲置资金购买中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短期理财(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一、短期理财概述

 1、短期理财目的:充分利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

 2、短期理财金额:不超过3亿元。

 3、短期理财方式:购买中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4、短期理财期限:单一银行理财产品最长期限不超过一年。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统筹购买。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风险控制措施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公司制定了《短期理财内控制度》,对于短期理财管理组织机构、短期理财的审批权限及程序、短期理财的监控和管理、短期理财的信息披露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短期理财内控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进行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资金财务部负责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的管理。公司将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进行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密切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较小,有利于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且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新的投资项目,将及时收回,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四、独立董事对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行指引》以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作为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在认真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审议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公司已按照相关要求建立了《短期理财内控制度》,规定了公司短期理财的审批流程和权限,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本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行为,符合公司利益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及控股子的资金利用效率,不会造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资金压力,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2015年2月28日至2016年2月27日期间使用不超过3亿元闲置资金购买中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范围内统筹购买。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