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二)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016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二)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2月1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了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和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对最高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及购买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9)

 一、现金管理产品概况

 公司于2015年3月6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签订《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H0000055。

 2、存款币种:人民币。

 3、本金及利息:招商银行提供本金及保底利息的完全保障,并根据说明书的相关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支付浮动利息,其中保底利率为2.35%(年化),浮动利率范围:0或1.75%(年化)。合计存款利率浮动范围:2.35%(年化)-4.10%(年化)。

 4、挂钩标的:伦敦金市下午定盘价。

 5、存款期限:90天。

 6、提前到期:存款存续期内,存款人与招商银行均无权提前终止本存款。

 7、起息日:2015-03-06。

 8、登记日:2015-03-05。

 9、观察日:2015-06-02。

 10、到期日:2015-06-04。

 11、存款浮动利率的确定:

 存款浮动利率根据所挂钩的黄金价格表现来确定。

 (1)黄金的期初价格是指存款登记日当日伦敦金市下午定盘价。如果届时伦敦金市因任何原因未能公布下午定盘价招商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下同。

 (2)到期观察日是指到期前第二个伦敦工作日,即2015-06-02。

 (3)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400美元”至“期初价格+400美元”的区间范围(含边界)。

 (4)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浮动利率1.75%(年化)。

 (5)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浮动利率为0。

 12、存款利息的测算方法:

 存款人利息=存款本金×(保底利率+浮动利率)×实际存款天数÷365;

 实际存款天数是指存款成立日(含当日)至到期日(不含当日)期间的天数;利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13、资金金额:33,870,000.00元;

 14、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5、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品种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7、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四、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1、公司于2015年2月13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签订《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开放式)协议》,利用闲置募集资金215,000,000元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12。)

 2、公司于2015年2月13日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营业部提交《招商银行对公智能通知存款开办申请书》并取得招商银行审核同意,利用闲置募集资金33,870,500元办理了对公智能通知存款。(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12。)本次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H0000055的资金金额33,870,000元系使用对公智能通知存款中的资金购买。?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签订的《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6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017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了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福建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为GR201435000249,发证时间为2014年10月10日,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在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内将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司将依照法定程序到税务主管机关办理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手续。2014年公司已按15%的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该税收优惠政策不影响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