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期国债期货20日挂牌交易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已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3月20日。

 10年期国债是财政部发行的主要国债品种,现货存量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投资者结构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强烈。开展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促进金融机构创新和风险管理,推动国债市场和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对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张晓军表示,中国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10年期国债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在批复中,证监会表示,中金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国债期货、现货市场的信息共享和监管协作,切实履行好交易、结算、交割、监查等重要环节的监管和服务职责,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继续做好市场培育和投资者培训工作,确保10年期国债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